注册

黑龙江试水环境污染责任保险 “油城”大庆投保企业多


来源:新华网

记者17日从黑龙江省环保部门获悉,该省自今年试点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以来,吸引了13家企业投保,今年上半年的总保额达到8500万元。

新华网哈尔滨9月17日电(记者许正)记者17日从黑龙江省环保部门获悉,该省自今年试点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以来,吸引了13家企业投保,今年上半年的总保额达到8500万元。来自“油城”大庆的投保企业数量居多。

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是以企业发生污染事故对第三者造成的损害依法应承担的赔偿责任为标的保险。黑龙江省环保部门会同黑龙江省政府金融办、黑龙江省保监局建立了2014年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作台账,共同推进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在这个省的铺开。

目前,黑龙江省环保部门已经联合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和人保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成立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作领导机构,建立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工作沟通协调、信息共享和合作推进机制。

黑龙江省环保厅政策法规处表示,尽管责任保险公司的赔款是支付给投保企业,但这种赔款实质上是对污染受害人利益的补偿。企业购买污染责任保险能使受害人及时获得经济补偿,分散企业经营风险,使其快速恢复正常生产,但不能作为免除或减轻企业行政或者刑事法律责任的依据。

记者在投保的企业名单中看到,来自“油城”大庆的投保企业数量居多,包括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天然气分公司、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储运销售分公司在内的4家大庆企业进行了环境污染责任险投保。

[责任编辑:lizz]

标签:责任保险公司 油城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