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末代皇后婉容旧藏翡翠首饰套装将在香港拍卖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孙自法)清朝最后一位皇后郭布罗·婉容旧藏的一套晚清翡翠首饰套装,将于国庆后的10月7日在香港拍卖。婉容旧藏翡翠首饰套装来自海外私人珍藏,在半个多世纪以前,这套翡翠首饰由婉容皇后赠予现藏家的母亲,藏家多年来悉心珍藏。

中新社香港9月18日电(记者孙自法)清朝最后一位皇后郭布罗·婉容旧藏的一套晚清翡翠首饰套装,将于国庆后的10月7日在香港拍卖。

知名拍卖行香港苏富比18日下午向媒体开放预览其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2014年秋季拍卖会,重点推介拍品中就包括末代皇后婉容旧藏翡翠首饰套装,其估价200万至250万港元。

据介绍,婉容作为晚清皇后,所拥有的珠宝首饰不计其数,当中有不少代表其高贵身份地位的翡翠首饰。这次拍卖的藏品原属婉容皇后的首饰套装,包括一条以金花丝珠子相间的翡翠珠项链、一只马鞍指环以及一只传统的圆形手镯。项链上的翡翠珠子无论是颜色和质地都十分配匹,大小为14.50×12.00毫米;马鞍指环颜色均匀、比一般同款指环都要厚,且色泽通透难得;翡翠手镯是现今已十分罕见的满绿色,厚度达10.30毫米。

婉容旧藏翡翠首饰套装来自海外私人珍藏,在半个多世纪以前,这套翡翠首饰由婉容皇后赠予现藏家的母亲,藏家多年来悉心珍藏。

香港苏富比2014年珠宝及翡翠秋拍共约340件珠宝首饰,拍卖总估计逾7亿港元,其中还包括估价1亿至1.2亿港元的8.41克拉梨形内部无瑕鲜彩紫粉红钻、来自罗克斯堡公爵夫人玛丽旧藏的6.80及6.70克拉天然缅甸红宝石镶钻耳环一对。(完)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翡翠首饰 翡翠珠 套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