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的“死党圈”


来源:华西都市报

柳传志与马云的友谊起始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2013年5月,柳传志受马云之邀参加淘宝网十周年庆典活动,冒雨坐在台下全程参与,情谊尽现。在马云辞去CEO的晚会现场,任志强和柳传志一样冒雨坐在台下听完全场,并在微博上全程直播。

要成功,需要朋友,要取得巨大的成功,需要对手。

俗话说,人在江湖,谁没有几个朋友?江湖如此,商场尤甚。阿里巴巴最著名的企业文化就是马云所推崇的武侠文化,当侠义之风已经变成一个人的性格,那就升级到了个人魅力。蔡崇信曾说,当年马云真正打动他的地方,不是马云本人,而是马云已经与一群追随者患难与共的事实,而这些追随者都是他的学生。

能交到朋友,能聚集一批牛人做事,绝对是马云成功的一大因素。马云是一个擅长交朋友和运营圈子的人。此前有人曾揭秘过,马云混很多圈,像浙商圈、娱乐圈、投资圈、互联网圈、企业家圈等。马云和圈子里的中国顶尖企业家们,通过编织一个复杂的投资交易网络,为他们自己和公司都获取了不菲的回报。

“三个好汉一个帮”,一个魅力四射的领军人物的周围自然也围绕着众多的追随者与朋友,除了众所周知的冯根生、沈国军、宋卫平、鲁伟鼎、陈天桥、郭广昌、丁磊这7个江南会创始人,马云身边还少不了这样一票“死党”。

孙正义

(日本软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知名度:★★★★★

影响力:★★★★★

2005年,马云用了6分钟便赢得了孙正义4000万美元的投资。2014年5月,孙正义表示,他对马云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并明确表示软银不会在阿里巴巴集团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时抛售持股。软银目前是阿里巴巴集团第一大股东,持有该公司34.4%的股份。

柳传志

联想集团创始人、联想控股董事长)

知名度:★★★★★

影响力:★★★★★

在港交所质疑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的风口浪尖上,企业界大佬柳传志力挺马云,此举可谓雪中送炭。柳传志与马云的友谊起始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2013年5月,柳传志受马云之邀参加淘宝网十周年庆典活动,冒雨坐在台下全程参与,情谊尽现。

史玉柱

(巨人集团董事局主席)

知名度:★★★★★

影响力:★★★★★

史玉柱与马云的交情江湖人尽皆知,两人在微博、来往上时常打趣对方。在每一次马云备受质疑的时候,史玉柱总是率先挺身而出。他和马云一起创建了云峰基金,史玉柱公开表示,马云是一个战略家,我是一个能具体干事的人,比如在互联网方面,他能看到未来5年,而且看得很准,我最多能看到一年。史玉柱对于马云的敬仰溢于言表。

郭广昌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知名度:★★★★★

影响力:★★★★★

郭广昌和马云一起创建了“江南会”,马云“外星人”的外号就是他起的。郭广昌称马云是他最敬佩的企业家之一。在阿里巴巴赴美IPO的关键时期,对于马云和阿里巴巴的质疑声纷至沓来,郭广昌第一时间力挺马云,表示“该给马云多点时间,多点宽容,他一定能做好”。随后,又在公开场合力挺余额宝,助力马云。

任志强

华远地产董事长)

知名度:★★★★★

影响力:★★★★★

在今年马云宴请比尔·盖茨的饭局中,任志强作陪。尽管两人在很多问题上有着不同见解,任志强也常在微博上讨伐马云,但这并不影响二人的友谊——常常并肩参与各种公众活动。

在马云辞去CEO的晚会现场,任志强和柳传志一样冒雨坐在台下听完全场,并在微博上全程直播。在央行限制第三方支付的消息引发了业内的广泛关注之时,任志强也在微博上连连发声,力挺马云。

虞峰

(聚众传媒创始人,云锋基金发起人、主席)

知名度:★★★

影响力:★★★★

相比柳传志、史玉柱与郭广昌,虞峰的名气要小很多,但他与马云的关系却不可小觑。2010年2月22日,马云、虞峰牵头的“云锋基金”正式成立。今年5月21日,快递业新星全峰快递宣布获得云锋基金数亿元人民币的财务投资。

除此之外,伊利、菜鸟网络以及优酷土豆的重组,都能看到云锋基金的影子。

[责任编辑:aijx]

标签:马云 基金发起人 史玉柱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