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健康元、丽珠同日停牌引重组猜想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马建忠 实习生徐亚彤 百业源旗下健康元和丽珠集团A、H股同步昨日因重大事项停牌,引发市场诸多猜想。

南都讯 记者马建忠 实习生徐亚彤 百业源旗下健康元丽珠集团A、H股同步昨日因重大事项停牌,引发市场诸多猜想。

百业源目前为广东首家民营银行前海微众银行三大发起人之一,其余两家发起人分别为腾讯、立业。

昨日,各大股吧上,健康元和丽珠集团A、H股停牌原因成为投资者热议的焦点。有投资者分析,是次百业源旗下医药股集体停牌或与“原料药剥离”有关,不过,也有分析指,是次重组或是百业源老板朱保国下更大一盘棋的前奏。“健康元现有资产作价置入丽珠,金融资产置入健康元。”一位投资者如是猜测。

有熟悉丽珠集团的人士昨日则向南都记者表示,健康元和丽珠集团双双停牌是因整体上市计划待出。

据悉,早前,市场关于健康元和丽珠集团重组上市的推测已经流传开来,二者之间的频频动作和种种迹象也已为外界所注意。

公开资料显示,朱保国创立的健康元2002年开始控股丽珠集团,2002年至2012年,健康元累计投入9.37亿收购丽珠集团股权,同时获得后者3.4亿分红。此外,丽珠集团于2013年1月正式发布B股转H股方案,并于2014年1月成功登陆港交所后,朱保国家族旗下资产在A、H股实现同步上市的路径也已经打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丽珠集团 重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