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石重装:石化装备制造业先行者 合理价值17.92 元-21.76元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邹润芳,王书伟日期:2014-09-23

石化装备制造的先行者,技术实力领先。

兰石重装的前身是我国“一五”期间156 个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中的一项——兰州炼油化工设备厂,被誉为“共和国石化机械摇篮和脊梁”,是中国石化[-0.38% 资金研报]装备制造业的先行者。主要产品为炼油及煤化工高端压力容器装备、锻压机组装备、板式换热器等。公司技术实力领先,屡获殊荣,是兰石集团装备制造业的核心。

大型高端压力容器发展前景良好,板式换热器需求稳定增长。

作为重大装备中的特种设备,大型、重型压力容器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等领域,尤其是能源化工、电力、环保行业,发展前景良好;而板式换热器受益于化工、电力、冶金、船舶等行业带来的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预计至2020 年前,我国换热器产业将保持年均10-15%左右的复合增速。

募投项目扩充产能,提升盈利能力。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以扩大产能,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按照先后顺序投入青岛生产基地能力完善建设项目、超大型容器移动工厂建设项目,总投资合计3.91 亿元。项目达产后,将新增销售收入11.56 亿元,净利润1.47 亿元,有效扩张公司产能,缓解公司产能瓶颈,提升盈利能力。

合理价值区间17.92-21.76 元:我们预计2014 年-2016 年公司营业收入1560.7 百万元、1957.5 百万元、2544.7 百万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79.2 百万元、725.5 百万元、 120.5 百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68%、91.3%、-83.4%。按照发行后股本计算,对应的EPS 为0.64 元、1.23元、0.2 元,参考可比公司2014 年的动态市盈率平均值为45 倍,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14 年动态市盈率42 倍-48 倍较为合理,对应的合理价值区间为17.92 元-21.76 元。

风险提示:下游行业周期性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风险、原材料采购价格波动的风险、公司“出城入园”战略升级的风险。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