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洲药业:特色原料药优质企业 合理估值20.70-24.83元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魏赟日期:2014-09-22

投资要点

公司简介

公司主要从事化学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卡马西平原料药及中间体、奥卡西平原料药及中间体、酮洛芬原料药及中间体、格列齐特原料药及中间体直接参与全球原料药市场的竞争,并且在单品种原料药及中间体细分全球市场中取得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在保持上述产品规模化生产销售的基础上,公司积极投资建设盐酸文拉法辛、盐酸度洛西汀、培南类等新的特色原料药生产线。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14-2016年归于母公司净利润增速13.83%、37.73%和16.45%,相应的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91元、1.25元和1.46元。

公司估值

考虑到公司的业务结构及市场竞争状况,我们认为给予公司14年每股收益25倍市盈率这一估值水平较为合理,以该市盈率为中枢且正负区间为20%的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20.70-24.83元,相对于2013年的静态市盈率(发行后摊薄)为25.87-31.04倍。

定价结论

综合考虑公司基本面、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状况,公司预期募集资金净额75,266.31万元,预计募集资金总额81007万元,计划发行股份不超过5,196万股,对应每股发行价为15.59元,对应14、15年PE为17.12、12.43。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