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设计股份:异地开拓及外延扩张将促持续成长 价格34.2-43.2元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杨涛日期:2014-09-19

实力雄厚的省级设计龙头。公司主要为公路、水运、市政、建筑等领域建设工程提供包括勘察设计、规划研究、试验检测、工程管理等工程咨询专业服务。公司是江苏省内首家取得工程设计最高等级资质——综合甲级的设计单位,可承担住建部划定的全部21个行业和8个专项范围内的工程设计业务。公司与苏交科(300284)并列为江苏省内交通工程咨询行业双龙头,目前规模略小于后者。2013年公司收入11.5亿元,净利润1.5亿元。

城镇化提供广阔市场,集中度趋于提升。尽管我国投资增速放缓,但建筑业规模仍十分庞大。我国勘察设计行业2012年总体规模1.6万亿元,2007至2012年CAGR约28%,远高于建筑业总体增速。经济转型之下“科学规划”要求将促设计咨询投资占比提升。从细分行业来看,公路、水路投资等传统领域继续稳健增长,智能轨道交通等新型细分市场快速扩张,行业前景广阔。在市场化趋势下,设计市场不断破除地方垄断、设计院改制并购重组增多,行业集中度呈提升趋势。

上市后将打开内生外延共振式成长通道。公司上市之后依靠资金优势和资本运作,有望打开内生外延共振式成长通道。首先,公司依靠收购兼并或设立异地子公司的方式,可加快异地市场开拓,促进收入增长。其次,公司利用综合甲级资质未来可向除公路、市政以外的专业领域业务扩张。

此外,从业务链角度看,公司在设计勘察业务强大实力基础上,未来还可向科研、检测业务延伸。公司参考AECOM的成长路径,未来并购扩张亦将是公司快速做大规模、实现跨越式增长的重要手段。

盈利预测与询价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5/2016年发行摊薄后EPS为1.73/2.07/2.59元。可比公司2014年平均PE约为19倍,考虑到公司未来良好的成长性,合理二级市场价格区间为34.2元-43.2元(对应PE为20-25倍),建议询价区间为:32.10-32.40元。由于公司拟募集资金77672万元、预计发行费用为6230万元,合计为83902万元,而公司预计发行2600万股,在没有超募和老股转让且足额发行情况下,对应发行价格预计为32.27元。

风险提示:交通基建投资下滑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省外业务开拓不达预期风险。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