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大利好助沪指收复2300点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编者按:23日早盘,沪指低开高走震荡上扬,盘中一度收复2300点整数关口。今日消息面上主要有以下五大利好,对沪指收复2300起到一定助推作用。

五大利好消息

房地产业利好传闻】一大行确认:首套房认定标准放松属实房贷还清都算首套

PMI利好数据】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50.5 连续4个月处荣枯线上方

军工板块利好】中航工业资本运作轨迹曝光 多家公司想象空间大(附股)

券商板块利好】券商创新政策有望密集推出 创新大会明年可能改为“小会”

公司盈利】三季报预告超六成预喜 10家公司预计净利增幅超10倍

一大行确认:首套房认定标准放松属实房贷还清都算首套

房贷政策演变

2007年9月的政策是:“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而且贷款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应随套数增加而大幅度提高”。随后,央行和银监会补充通知:“对于已利用银行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如其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可比照首套自住房贷款政策执行”。

2008年10月27日起,央行决定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贷款需求,金融机构可在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上按优惠条件给予支持。

2010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规定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此后,房地产政策愈加严格。同时还辅以出台了限购政策。

⊙记者苗燕朱楠○编辑枫林阮奇

商品房贷款政策在部分银行和部分地区出现松动。

银行证实

昨日下午,有传闻称“首套房认定标准将放松”,其表示“四大行将发布政策,只要房贷余额还清都算首套房”。

记者从被传闻的一家银行了解到,此消息基本属实。这家银行昨天上午召开了会议,部署了支持房地产信贷投放、加大房贷利率优惠力度的方案。从具体的政策上看,首套房贷的优惠力度加大,首套房利率或重回7折时代房贷还清的可视为首套房,享受首套房的优惠政策。二套房的限制也将有所松动。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地区之间的房地产市场发展不均衡,因而在政策实施过程中,将由各分行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确定优惠的利率标准。预计房价居高不下的一线城市的优惠力度没有二、三线城市大。

局地已当急先锋

事实上,部分地方已经松绑了房贷政策。

昨日,福州市政府正式发文,宣布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按首贷认定。

南京杭州等地目前的首套房认定标准已经按照“只要房贷余额还清,就算首套房”执行了。

有开发商告诉记者,农业银行江苏分行目前在首套房认定上有两个放松执行的口子:一是贷款余额已还清的,即可认定为首套房;二是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未贷款的,以其为主贷人,就可认定为首套房。

杭州早在8月初就有银行放松了首套房认定标准。如招商银行,已还清房贷余额的即算首套房,在杭州主城区无房的再购房也可视为首套。且二套房的贷款政策也有所放松,部分购房者的二套房贷首付可降至三成,但利率依然要上浮10%。

湖北本月出台“鄂七条”,称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7折。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央曾将稳定房价和住房保障工作的职责赋予了省级人民政府。因此,地方政府根据当地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实际情况进行政策调整也属合理。

开发商欢欣鼓舞

房贷政策在当前出现松动的原因或与经济形势有关。业内人士称,尽管多地已放开了限购政策,但8月楼市的数据仍创下10年来最低,成交量还在持续走低。为此,房贷政策的松动,有利于释放、刺激一些自住和改善型需求。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以目前市场情况来看,首套房贷款的放松势在必行,首套房的认定为认房不认贷、二套房利率恢复到基准利率,都会逐步成为现实。“限贷放松一定会遵循一个原则:凡自住需求都会得到支持,但由银行把控风险。”杨红旭表示。

对于开发商来说,限贷松绑无疑是重大利好,尤其是在“金九”失色、购买力疲弱的当下,限购松绑对于促进买家入市作用巨大。

“房企都在讨论贷款松绑的事,虽然消息还未确认,但大家都感到欢欣鼓舞。”一家福建上市房企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在销售过程中,开发商明显能感受到,购房需求不是没有,而是信贷支持不足导致需求难以释放。“尤其是很多改善型住房需求,按照二套房认定首付必须达到七成,这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难度很大。如果贷款还清这种改善需求就可以算作首套,那很多家庭都能换得起房了。”

一家全国性房企上海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一旦限贷松绑,配合四季度供应高峰,冲刺全年销售指标才有可能,否则今年铁定完不成任务。”(上海证券报)

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50.5 连续4个月处荣枯线上方

9月23日,汇丰公布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50.5,预期50.0,前值50.2。该指数较上月轻微反弹,连续4个月处在荣枯线50上方。8月终值为50.3。

中航工业资本运作轨迹曝光 多家公司想象空间大(附股)

 

近期,南通科技贵航股份复牌后的强势表现,再度将市场注意力吸引到了中航工业的资本运作上。2007年以来,中航工业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开展内部整合,证券化水平领跑九大军工集团。记者梳理中航工业的运作后发现,其资产整合尚有可进一步挖掘的空间

⊙记者黄世瑾○编辑邱江

加上南通科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目前已拥有哈飞股份洪都航空中航电子成发科技中航黑豹中航动控中航飞机中航重机航空动力、中航机电、贵航股份、成飞集成中航光电、*ST三鑫、中航地产、飞亚达、深天马、天虹商场中航电测、中航资本等21家A股上市公司;而集团的资产整合仍在不断推进中,并且留给市场一个广阔的想象空间。

资产整合不断推进

研究发现,2004年之前,中航工业的资本运作以IPO和配股为主;2007年以后,其资本运作改为主要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进行,且非常活跃。

民族证券分析师符彩霞认为,从金额来看,最近几年中航工业集团的资本运作力度明显加大,2010年和2012年涉及金额均超过100亿元,2013年更是超过300亿元(包括拟进行还未完成的)。过去20年,中航工业集团通过IPO融资82.1亿元,配股融资19.28亿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包括再融资)631.26亿元,公开增发募资19.29亿元。由此可见,通过定向增发注入资产已成为中航工业集团资本运作的重要方式。其中,去年的航空动力整合中航工业旗下发动机资产、今年的成飞集成整合中航工业旗下战斗机整机资产都是规模超百亿元的大手笔。

除了利用资本市场之外,中航工业内部的资本运作也一直没有停止。符彩霞表示,整合首先在一级子公司中进行,将下属业务板块先整合分类成24个直属业务板块,其中与航空生产、销售相关的板块主要有中航装备公司、中航飞机公司、中航直升机公司、中航发动机公司、中航电子公司、中航机电系统公司、中航通飞公司、中航商飞发动机公司等8个板块。

早在组建之初,中航工业即提出5年发展目标,力争到2011年实现子公司80%的主营业务和相关资产进入上市公司,基本实现子公司整体上市;到2013年集团公司80%以上主营业务和相关资产进入上市公司,实现集团的整体上市。现在看来,中航工业的整合已经基本达到预期。

民用资产举足轻重

审视中航工业最新两起资产重组,可以发现它们均与集团旗下的民用资产息息相关。9月18日,南通科技公告,在将原有主业资产置出转移并引入中航工业成为新的实际控制人后,将向中航高科、航材院、制造所、中航智控、中国航材、国管中心、京国发基金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中航复材100%股权、优材京航100%股权和优材百慕100%股权。

据披露,中航复材已发展成为国内复合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一定规模和行业竞争优势,盈利能力较强;优材京航是国内进入人工关节领域最早的制造商,具有较好的品牌基础和客户基础;优材百慕也是国内较早从事民航飞机用刹车盘副、机轮附件等产品制造的企业,主要客户是国内各航空公司和国内的飞机机轮维修企业,并已实现部分产品的出口。

无独有偶,贵航股份也通过一次增资完成了控股股东的变更。公司公告显示,贵航集团与中国航空汽车系统控股有限公司(中航汽车)签订增资协议,以所持公司37%股权对中航汽车进行增资。此次增资前,贵航集团对公司的持股比例为46.28%,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增资完成后,贵航集团对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下降至9.28%,中航汽车将以37%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新任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仍为中航工业。

资料显示,贵航股份是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也是中国同行业中品种齐全、产销量最高、市场覆盖率和占有率最大的密封条生产企业,公司确定了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的奋斗目标,决心建设成为世界先进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的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基地。而新晋大股东中航汽车经营范围包括汽车、小轿车、发动机及零部件的设计、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机电产品、工业自动化系统与设备等。由此可以看出,中航工业此次重组安排是有意让中航汽车入主上市平台,做强“中航系”下汽车板块。

虽然贵航股份的方案令钟情于军工资产的投资者有所不满,但中航工业掌门人林左鸣并不如此认为。“虽然军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关系极其特殊,但在民用产品以及航空技术溢出的非航空高科技产业方面,中航工业完全按照市场取向决定企业行为。2013年,非航空产业销售收入已达到总收入的约80%,包括电子产品、医疗设备、汽车零部件等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由于中国没有如美国那样庞大的盟国市场,军品业务就需要利用深度军民融合,通过非航空业务反哺航空业务,“中国航空工业必须一竿子插到底,进行垂直整合,形成航空工业全产业链,围绕航空主业发展新的业态。”

关注院所改制

对于未来中航工业旗下资产的整合,一位资深军工行业分析师表示,虽然大量具有吸引力的军工资产已经被注入各大上市平台,但是科研院所依旧是中航工业未来的重要看点。

中航电子6月的一份公告应该引起市场的足够重视。该公告显示,中航工业拟将其持有的中航航空电子系统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航电系统公司)100%股权委托中航电子管理。在委托管理期间,中航工业仅保留对航电系统公司持有股权的利润分配请求权、剩余财产分配请求权和处置权、航电系统公司所持中航电子18.15%股份的相关股东权利。实施托管后,中航电子将全面承接航电系统公司对其下属企事业单位的各项管理职能,对航电系统公司的经营管理和发展具有充分的决策权。

资料显示,目前航电系统公司最核心的优质资产为5家研究院所。其中,飞控所是中国唯一的飞行控制研究所,在飞控领域具有垄断地位;光电所是中国实力最强的火控技术研究所和光电探测系统研究所;无线电所在座舱显示控制系统方面处于垄断地位,并且在机载数据链领域竞争优势明显;计算所作为中国机载计算机和软件的龙头,产品包括机载、弹载计算机系统、航空软件等;雷电院则是航空系统内唯一的雷达研究所,机载雷达系统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除此之外,还有市场人士认为,哈飞股份前期的停复牌异动同样值得关注。7月14日,哈飞股份突然以正在进行重大事项为由停牌。但是,一天以后,公司再度公告称前述重大事项为非公开发行股票,经研究认为目前该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将影响该项目的实施。因此,承诺未来三个月内不筹划非公开发行并于次日复牌。“我们推测,哈飞股份后续可能还会承接一些集团层面的直升机资产。”一位长期关注公司的投资人士表示。

券商创新政策有望密集推出 创新大会明年可能改为“小会”

 

根据有关部门此前关于促进证券行业创新发展的工作任务分解表,相关工作正按照计划落实,大部分政策将在四季度落地,预计证券行业将迎来政策落地的密集期。

消息人士透露,行业政策梳理和落地工作将进入新阶段,已经召开三次的券商创新大会明年有可能不再召开或改变方式,取而代之的或是证券业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就特定主题召开的专业研讨会,以更深入讨论行业问题。

按照时间表陆续推出

5月券商创新大会召开后,有关部门下发的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意见》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6月30日前完成2项,7月31日前完成1项,8月31日前完成2项,9月30日前完成5项,12月31日前完成12项。

目前,任务分解表中不少政策已按时落地或提前发布。在9月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近日下发通知,鼓励证券公司多渠道补充资本,并清理取消有关证券公司股权融资的限制性规定。

其中,关于“通过IPO上市、增资扩股等方式补充资本”、“支持证券公司探索发行新型资本补充工具,如优先股、减计债、可转债等”内容在任务清单中也有相关安排。此外,原本计划9月底发布的《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已于8月颁布实施,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业务试点规则提前发布。关于证券市场柜台业务的多项规则基本按照时间表落地。

“后来监管部门又对分解表进行了优化,现在各项工作基本上都在按照分解表的时间推进。”消息人士表示,这意味着四季度将迎来多项券商创新政策的落地实施。

多项政策将推出

按照计划,9月30日之前将有多项规则有待最终发布,其中包括由证券业协会牵头修订的《证券公司网上证券信息系统技术指引》、中登公司牵头修订的《证券账户非现场开户实施暂行办法》以及证监会创新部牵头的证券经营机构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具体意见。

其中,最后一项具体意见广受关注。任务分解表提出,意见有望依托上海自贸区等经济金融改革试验区机制和政策,为境内外个人和机构提供投融资服务。联系本月上海市发布《关于本市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针对证券经营机构明确提出拟将自贸区实施的“负面清单”管理拓展到证券行业,提出推动自贸试验区证券业监管转型与创新,探索并推进证券行业准入的“负面清单”管理。有市场人士表示这意味着证券行业未来不少创新方向和举措将在具体意见中体现。

此外,多项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政策有望在四季度密集落地。按照计划,12月31日前需要落地的工作包括制定互联网证券业务自律规则,推出统一证券账户平台,制定发布《证券行业支付系统技术指引》,研究制定支付平台方案,研究制定《非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回购业务指引》以及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风险管理指引,完善证券公司信息隔离墙制度等。

“虽然任务分解表上有一半以上的工作任务没有明确写上时间大限,但年内都有望发布。”前述消息人士指出,9月证监会在郑州就资产管理业务召开座谈会,会上向券商下发了相关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此外,针对市场普遍关注的证券公司设立及业务资格管理相关规范性规则,有关部门正在制定相关规则,以支持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等交叉持股,“这些规则都有望年内发布。”

行业创新进入新阶段

“时间大限只是一个计划,少数政策最终落实时间或许会有延迟。”分析人士指出,2012年第一届创新大会召开后证监会也拟定了工作进度和时间表,但这一次的时间更早、效率更高。对照时间表来看,年内券业将有大量创新新政策逐步落实。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计划中的政策会完全按照分解表落地,在具体操作过程中,不少计划会随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随着创新政策的落地,已持续开展三年的券商创新工作有望进入新阶段。

“该出台、该梳理的政策已经基本制定、梳理得差不多了,行业发展接下来更重要的是搞好自主发展而不是自上而下等政策。”消息人士透露,基于这样的考虑,已连续三年在5月召开的券商创新大会明年可能不再召开或改变方式,取而代之的是证券业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就某一特定主题召开的专题研讨会,不再延续原有方式召开大会并不是不重视券商创新,只是行业发生了变化,换一种方式研讨问题,可以更深入讨论问题。

 

三季报预告超六成预喜 10家公司预计净利增幅超10倍

 

10家公司预计净利增幅超10倍,75家降幅超过100%

业绩是上市公司的“试金石”,一家公司的好坏从业绩的优劣就可以直观的判断出来。随着三季报披露时间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进行了业绩预告。

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W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22日,两市发布三季报预告的公司共有967家,其中189家预增、85家预减、123家续盈、70家续亏、68家首亏、55家扭亏、256家略增、96家略减、25家不确定,从上述数据可以得知,三季报业绩预增、续盈、扭亏以及略增的公司共623家,占总数的64.43%。

10家公司预计净利增幅超10倍,其中,大富科技预计增幅为8693.52%,预计净利润为4.58亿元—4.82亿元。

除大富科技外,大康牧业、大庆华科、宁波联合、黑猫股份、尤夫股份等9家公司也都预告净利润增幅将超过10倍。

这10家公司有8家来自制造业,占比80%,其余两家公司一家来自农、林、牧、渔业,另外一家为批发和零售业。

虽然预喜公司都预计净利润将出现上涨,但从实际净利润来看,却并不算太高,除大富科技外,鑫富药业的预计净利润排名第二,为1.45亿元—1.75亿元,第三为宁波联合,预计净利润为9000万元—1亿元。

而若从净利润实际额度来看,美的集团是最赚钱的企业,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7亿元-96亿元,同比增长45%-60%。

有分析师表示,上述公司预增幅度较高,主要是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和资产重组后并表所致,也有个别公司是因为去年同期的基数较低。

虽然预喜公司超过60%,不过,预计净利润同比降低的也不在少数。

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出现降幅超100%的公司有75家,其中,降幅超1000%的公司有9家,分别是路翔股份、深纺织A、建峰化工、*ST成城、荣丰控股、合金投资、同洲电子、深华新和三秦电子。其中,路翔股份和深纺织A净利润降幅均超10000%,路翔股份预降幅度高达53831.7%,预计净利润为负5300万元至负5800万元,深纺织A净利润降幅为33233%,预计净利润为负3200万元至负4000万元。

路翔股份在预告中表示,受公司深入推进战略调整及业务转型影响,营业收入大幅下降。此外,根据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办公室《关于甲基卡锂辉石矿技改扩能项目推进情况的函》(甘办函[2014]94 号),公司全资子公司融达锂业矿山扩产项目建设方案由于征地问题需要进行优化和调整,导致融达锂业在冬歇期结束后尚未复工,根据甘孜州政府的要求及公司掌握的沟通协调进展情况,融达锂业复工尚存在不确定性,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同时,公司亏损主要是费用类支出导致。

而深纺织A方面则表示报告期内,国外偏光片厂商加大了对国内市场的开拓力度,市场竞争加剧;同时,受股权转让事项影响,公司新产品的认证进度及后续下单延缓,股权转让事项终止后,公司立即恢复并继续推进与日东电工的实质性合作,并加快推进新产品认证工作,但由于偏光片行业特点,订单恢复性增长需要个过程。订单的减少导致稼动率不足、无法消化固定成本费用,导致同比亏损加大。

 

 

[责任编辑:yuf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