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地审计风暴:上海2分钟内公布6名官员被查(名单)


来源:凤凰财经

上海市纪委网站截图

【推荐阅读】

中巡组查21省地产腐败达95%:多名高官因房落马(名单)

国务院将对全国土地财政进行首次“大审计”

审计系统内部下发土审指引 剑指地方土地出让腐败

凤凰财经讯 9月23日,上海10名官员因涉嫌严重违纪遭到调查。上海市纪检委网站在11:30-11:31仅2分钟内就公布了6名官员被查,这6人出自上海土地问题突出的闵行区、青浦区和原南汇区。

据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这些官员被查或因涉及土地流转和利益输送。

这6名官员其中4名为土地和房管系统干部,他们分别是原南汇区房屋土地管理局局长张文骏;原南汇区房屋土地管理局副局长陆明兴;原南汇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副局长朱锦华涉;闵行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原主任吴仲权。

另外2人系村镇干部,南汇区宣桥镇原党委书记唐贵明、青浦区东田村原党支部书记陶金健。

1月份据媒体报道,上海市审计局组织对该市2011年至2012年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管理、土地整治资金管理和土地开发利用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审计结果显示,其中发现存在一些问题,如土地储备相关政策法规执行不到位等。

日前,媒体曾道,国务院对全国土地财政进行首次“大审计”,审计范围一直下到县级,主要针对2008年至2013年五年内的土地出让金收支、土地征收、储备、供应、整治、耕地保护及土地执法情况进行审计,所涉机关包括财政、国土资源、住建、发改委、林业、农业等在内的多个系统。

目前还不清楚,此次公布被调查的6位官员因何时出事。

[责任编辑:wangfei1]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