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摩根士丹利:外国投资者关注沪港通三大问题


来源:证券时报

[摘要]外国投资者最关心三个问题:沪港通余额是否会增加;资本利得税是否征收;沪港通是否会对在岸人民币汇率或中国的外汇储备造成影响。摩根士丹利在研报中表示,沪港通政策是中国金融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他改革内容包括人民币国际化等。

【相关推荐】

分析师免费诊股

查看最新港股新闻

摩根士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部主管Jonathan Garner日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顺利通车的沪港通有望推高恒生指数至27600点,但A股的走势尚存争议。

相较于沪港通带给H股的积极影响,A股上周的表现多少让投资者有些吃惊。9月16日,上证综指下跌1.82%至2296.55点。同时,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直逼5000亿元大关。尽管这两日小幅反弹,但投资者依然对A股走势心存疑虑。

Jonathan Garner解释,A股市场上周的天量杀跌是由于中国8月份疲软的宏观数据,包括用电量、汽车销售及进口数据等。

“应观察等待政府是否会出台宽松的货币政策。” Jonathan Garner认为,与摩根士丹利研究的其他新兴市场巴西和南非等不同,在必要时,中国政府有能力进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此外,距离沪港通开通不足1月,摩根士丹利在关于沪港通的研报中指出内地和香港的经纪券商都积极参与到沪港通的各项准备活动中。但Jonathan Garner 认为沪港通在开通前,外国投资者最关心三个问题:沪港通余额是否会增加;资本利得税是否征收;沪港通是否会对在岸人民币汇率或中国的外汇储备造成影响。

在这三个问题当中,外国投资者更关心资本利得税是否征收。在香港股票市场上进行交易并不需要征收资本利得税,但中国内地在QFII方面的税率政策都尚不明确。摩根士丹利表示,自港交所两个月前回复邮件表示正在与内地相关部门商讨对策后,再无更新,只是表示会在沪港通正式出台前将税率政策公布。

摩根士丹利在研报中表示,沪港通政策是中国金融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他改革内容包括人民币国际化等。(朱筱珊)

相关专题:沪港通试点正式获批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港股,沪港通,香港股市,欧美股市,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