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市公司高管车轮转 今年来共约2000份高管辞职公告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杨欣)同花顺统计显示,截至9月15日,今年以来共有约2000份上市公司高管辞职公告,而离职的高管数量更是远远超过了公告份数。在约2000份辞职公告中,一份公告包括多名高管辞职的情况时有发生,今年以来上市公司离职的高管人员数量应远多于2000人。

本报讯(记者杨欣)同花顺统计显示,截至9月15日,今年以来共有约2000份上市公司高管辞职公告,而离职的高管数量更是远远超过了公告份数。其中,有110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离职,并且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有些上市公司还发生了两任董事长先后辞职的情况。

今年有2000多名高管辞职

9月23日湖北广电公告称,董事长吕值友因年龄和工作变动原因辞职。同一日,华银电力也发布董事会换人公告,因工作需要,原董事长王琳、高管金耀华和方庆海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

在约2000份辞职公告中,一份公告包括多名高管辞职的情况时有发生,今年以来上市公司离职的高管人员数量应远多于2000人。

与往年类似,高管对于离职的原因总是草草带过,解释辞职原因时最常见的字眼就是“个人原因”“工作原因”。但实际上,高管离职的真正原因除了为减持做准备和主业变更之外,今年以来还出现了部分高管遭到证监会处罚、涉嫌犯罪刑拘而导致的辞职。

高管辞职给市场带来压力

投资者认为,上市公司高管辞职原因应该更加明确。“至少应该让投资者知道更多信息,不要总是个人原因、工作原因,这么含糊地一笔带过。”“高管辞职不可避免,但是批量式的离职肯定有更深层次的原因。不能高管赚得盆满钵满,把一个烂摊子留给投资人,减持可以但是要和公司业绩挂钩,要加大套现成本。”有投资者表示。

在市场人士看来,高管离职热度不减,对于A股的影响偏负面。并且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心理方面,首先相较于普通股民来说,上市公司的高管肯定对于公司本身的情况更加了解,高管都不看好自家公司,减持跑路,对于普通投资人的信心自然形成打压;第二则是实际的流动性压力,高管辞职最终的目的是减持,在目前经济没有出现明显好转的背景下,大量抛售筹码,从股市套现,会让资金面本已紧张的A股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lizz]

标签:上市公司 高管人员 车轮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