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藏集团获恒大12亿入主 股价涨近1倍


来源:凤凰财经

10月8日消息,据财华社报道,继进军足球、影视娱乐、矿泉水、粮油、乳业、畜牧及整容业后,内房股恒大地产(03333-HK)准备踩入太阳能业务。在美国加州注册的一家垂直整合光伏太阳能开发商,太阳能发电设施和太阳能解决方案,今年起开始在欧洲、日本和中国开展业务。

【相关推荐】

分析师免费诊股

最新港股资讯 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

凤凰财经讯 继进军足球、影视娱乐、矿泉水、粮油、乳业、畜牧及整容业后,内房股恒大地产(03333-HK)准备踩入太阳能业务。

国藏集团(00559-HK)公告,已与恒大地产及美国太阳能开发商SolarPowerInc。(SPI)订立谅解备忘录,国藏将向恒大配发308.13亿股股份,占扩大后股本73.59%,及向SPI发行74.64亿股股份,占扩大后股本17.83%,每股认购价0.03135元,较停牌前24.1仙折让86.99%。总认购价为为12亿元,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作发展太阳能业务。

另外,恒大将斥3,000万美元,入股SPI约3.95%。在美国加州注册的一家垂直整合光伏太阳能开发商,太阳能发电设施和太阳能解决方案,今年起开始在欧洲、日本和中国开展业务。

恒大管理层认为,可利用国藏作为平台,“发展新能源行业”及“在适当时候透过资本市场集资”。国藏表示,公司一向积极物色机会分散业务组合、收入来源及资产基础,是次配售既能伙拍太阳能行业龙头SPI进军该产业,亦引入实力雄厚的策略投资者。

国藏集团股价股价大涨,最高至0.56港元。截止发稿时,升97.1%报0.47港元。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开发商 股价 SPI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