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文化产业大会开幕 密切丝路沿线国人文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0月9日电 (崔琳)9日,全球60多个国家逾500位宾客汇聚兰州,参加于此间召开的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七届甘肃省文博会。

9日,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七届甘肃省文博会在兰州召开。图为:开幕式现场。 杨艳敏 摄

9日,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七届甘肃省文博会在兰州召开。图为:会议展馆。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9日电 (崔琳)9日,全球60多个国家逾500位宾客汇聚兰州,参加于此间召开的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七届甘肃省文博会。

开幕式上,甘肃省长刘伟平介绍,拥有丝路文化、黄河文化、始祖文化的甘肃,曾经为丝绸之路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其区位优势明显,是连接欧亚大陆桥的战略通道和沟通中国西南、西北的交通枢纽。

刘伟平说,本届大会以“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文化合作与发展”为主题,共有12个国家、149个国外文化企业和5个丝绸之路沿线省份布展参展,相信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密切丝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提升丝路经济带建设的人文内涵。

“文化产业作为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知识经济,其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增强综合国力的支撑作用日益明显”,刘伟平称,甘肃近年来也依托国家级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这一战略平台,着力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及国际经贸文化交流合作。

据了解,2013年甘肃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35.6%,旅游接待人数突破1亿人次。

刘伟平表示,以这次大会为契机,甘肃将全面宣传推介其厚重的文化资源,在与新老朋友深入研讨交流的基础上,共同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做出贡献,也希望来自国内外的嘉宾朋友能广泛参与甘肃省文化建设。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主席尼克·博尔库斯说,国际文化产业大会将详细探讨丝路沿线国家之间文化合作与发展的问题,以及未来全球文化产业的科技之路。

会后,与会的嘉宾们前去甘肃省文博会展馆进行参观。记者看到,展馆热闹非凡,各国将有代表性的“珍宝”悉数奉上。韩国创意馆前,玩偶骆驼背上驮满了旧鞋子,这些鞋子来自于各行各业的人们,该馆负责人称,该行为艺术想要表达一种减压的理念。

马来西亚馆内,漂亮的民族服饰、名家的油画、个性的雕塑吸引了不少宾客驻足。马来西亚吉兰丹州文化旅游部部长哈里夫本·哈萨利介绍,当地信奉穆斯林,与甘肃临夏有着一样的风俗,此次参展就是希望能与中国开展民族风俗方面的合作,同时相互学习对方的文化。

来自加拿大的驻西安总领馆经济专员爱德华·奥斯特说,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为人们提供了不少发展机会、就业机会,这种机会不仅仅对甘肃,对于西方多家同样重要,我这次来就是想寻找一个项目建立合作,把握住机会。

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是由亚太总裁协会和甘肃省共同发起的文化产业领域重要国际合作及产业促进会议。(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文化 民族 传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