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士康重庆公司逾1000工人罢工 要求提高薪资福利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00
2014年10月8日下午1点钟,重庆富士康员工在沙坪坝西永保税区海关门口集结,罢工抗议。2000块钱基本工资,通过加班可以拿到三四千的月薪,尽管辛苦,可是他们不得不愿意。而富士康,不断通过IE优化,迫使他们成为精准化操作的“机器人”,通过提高效率来减少加班时长,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但是对于这些工人来讲,减少加班等于减少工资。
2014年10月8日下午1点钟,重庆富士康员工在沙坪坝西永保税区海关门口集结,罢工抗议。2000块钱基本工[详细]

【此前报道】消息称富士康重庆发生劳资纠纷 700多工人罢工3天(图)

凤凰财经讯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劳工观察周四称,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制造商鸿海精密在大陆的一家工厂逾1000工人罢工,要求提高薪资和福利待遇。

中国劳工观察称,这些工人在周三开始罢工,因惠普减少订单后,富士康“大幅”减少工人加班时间。富士康是鸿海精密在大陆的企业。

中国劳工观察项目协调员Kevin Slaten通过电话告诉路透,不清楚罢工周四是否继续。

Slaten估计该工厂雇用约100000名员工。路透看到由中国劳工观察提供的图片显示,大量工人在工业园区大门前,打着“我们不做机器人,我们要吃饭养家”的红色标语。

这家台资企业常受劳工纠纷困扰。劳工纠纷在中国日益成为一个紧张问题,纠纷通常因工人权益及待遇引发。批评人士称,工人利用罢工作为提高薪资、待遇和遣散费的手段。

鸿海精密拒绝立即置评。

中国劳工观察称,这是这家工厂今年以来第二次与惠普相关的罢工。惠普也拒绝立即回应。

鸿海为苹果组装iPhone、iPad和笔记本电脑,同时也为惠普和思科组装电脑和服务器。这家重庆工厂不在苹果授权供应商名单中。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