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州P2P平台融益财富老板携款跑路


来源:凤凰财经

据了解,10月3日,温州的一家P2P平台融益财富传出老板失联,疑携款3000万跑路,官方群解散的消息。融360在这里提醒广大投资人,标榜的30%-40%的超高收益的P2P平台极为不靠谱,诈骗可能性极高,投资人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高收益所忽悠。

文章来源:融360

就在全国人民欢渡国庆假期的时候,P2P行业却再次陷入丑闻的“包围”中。

据媒体报导,2014年十一国庆期间,有5家P2P平台出现失联或提现困难现象,问题平台包括融益财富(温州)、御帮贷(赣州)、信优贷(深圳)、如通金融(温州)、重友财富(福建)。其中,温州地区出现“连环雷”,融益财富“跑路”,如通金融则出现提现困难。

据了解,10月3日,温州的一家P2P平台融益财富传出老板失联,疑携款3000万跑路,官方群解散的消息。目前,该网站可正常打开,但已经无法联系上该平台的工作人员。公开资料显示,“融益财富”于2013年10月正式运营,平台注册资金1200万元。

10月8日,另一家温州的P2P平台——如通金融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近期由于大量借款逾期,导致该公司出现大量未收账款,资金周转困难。其公告同时称将“核实所有投资人的实际待收金额,具体的还款计划会在核实待收金额后予以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家平台的利率分别高达39.8%、35.6%。而当前,国内网贷平台的主流综合收益率介于15%-20%之间。很明显,此两家P2P平台近40%的高收益令人咂舌,最高收益已经达到了当前的主流收益的两倍。不难想象,在近年来投资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如此高的收益当然吸引了不少投资人。但是,过于看重高收益使得投资人忽视了P2P的高风险,继而面临现在的窘境。

P2P平台一直以高收益作为其宣传和招揽客户的伎俩,但事实上,这不过是P2P平台玩的花样,真正能够达到所谓的高收益的平台却不多。P2P平台的从业人员谙熟现今投资市场普遍低迷的环境和投资者追求高收益的心理,以超高收益为噱头,以期吸引投资人的注意并投资,但同时却对P2P的风险或只字不提,或含糊其辞。因为如果不这么做,就无法吸引投资人和借款人,撮合交易也就无从谈起了,生意就没得做。坦白说,过度强调高收益,忽略风险,这是对投资人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完全无视投资人的利益。现在出现老板携款跑路事件,虽然报案警方予以追查,但一旦无法查到老板下落,投资人就极有可能血本无归。

由此可见,所谓高收益伴随着高风险,虽然P2P的收益高于其他投资工具,但其高风险却也不可小觑,稍不留神就可能给投资人造成极大损失。那么,如何才能尽量防范风险的情况下获得较高的收益呢?就此两家平台事件而言,第一,鉴于P2P平台出现跑路和诈骗事件的主要原因是中间资金账户缺乏监管,P2P平台拥有中间账户资金的调配权,所以可以指定第三方资金托管机构对P2P中间资金账户进行监管,实行“专户专款专用”监控,P2P平台只能查看账户明细,不能随意调用资金,这不仅能避免P2P平台老板携款跑路,更能最大限度地保证投资人资金的安全。第二,作为投资人,应选择成立时间长,交易规范,信用状况良好,收益合理的P2P平台。此外,不要被超高收益所迷惑。在投资P2P项目前,投资人应该全面仔细分析标的实际情况及风险,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核实其业务的真实性,再决定是否投资。

关于P2P的收益情况,最新报道称,自今年2月以来,网贷综合收益率便呈现逐月递减的趋势。9月综合收益下降至17.14%,预计年底时将跌破17%。所以,融360在这里提醒广大投资人,标榜的30%-40%的超高收益的P2P平台极为不靠谱,诈骗可能性极高,投资人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高收益所忽悠。

[责任编辑:yangxw]

标签:P2P 跑路 平台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