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顶新味全产品被指用“黑心油” 遭2/3台湾县市抵制


来源:人民网

(记者孙立极、李炜娜)台北、新北、桃园、台中、台南、高雄等占台湾三分之二的县市,都表示,通令市府旗下机关从校园开始,拒用顶新集团的产品,涉及品牌正义、顶新、味全等。顶新味全集团旗下的正义食品有限公司,9日被曝涉嫌购买动物性饲料油,混入食用猪油中,制成维力清香油等60余款油品。

人民网台北10月11日电(记者孙立极、李炜娜)台北、新北、桃园、台中、台南、高雄等占台湾三分之二的县市,都表示,通令市府旗下机关从校园开始,拒用顶新集团的产品,涉及品牌正义、顶新、味全等。

顶新味全集团旗下的正义食品有限公司,9日被曝涉嫌购买动物性饲料油,混入食用猪油中,制成维力清香油等60余款油品。这一消息立刻引起全台哗然。不仅是强冠香猪油引起的“馊水油”(即“地沟油”)余波未了,而且这是顶新味全集团近年第三次涉嫌食品安全事件。强冠香猪油风波时,味全曾因主动通报并提前下架染“馊”产品而免罚,这次被地检部门查出他们不但向此前被曝的鑫好公司购买饲料用油,还涉嫌从越南进口饲料油。

虽然味全、正义食品董事长魏应充请辞,也不足以缓解消费者的愤怒。使用正义油品的下游厂商名单依次出炉,从葱油派、方便面、到肉酱、肉松,卷入不乏义美、桂冠、味王、玉珍斋这样的老店,被点名的产品一一下架,人们更将愤怒转向顶新旗下的味全、康师傅等品牌产品。教师工会先号召全台10万教师会员,拒买拒吃顶新所有食品。台北、新北、桃园、台中、台南、高雄等市都相继表示,将在市府下辖的学校停售顶新产品,给黑心企业一个教训。

今天下午,魏应充在躲避了两天之后,首次出面道歉,表示非常难过自责,并哽咽落泪,并表示,即日起将关闭顶新制油、正义油厂,直到改善为止。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wangfei1]

标签:味全 地沟油 博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