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管清友:出口高增长持续性存疑


来源:凤凰财经

9月出口超预期主因去年基数低和外贸政策支持,并非外需全面复苏,第一,从商品种类看,仅有贵金属出口大幅上升。第二,从国别来看,仅对香港、日本和韩国的出口增长较快,对欧美和其他新兴市场的出口仍较疲弱。

凤凰财经讯 9月出口同比15.3%,进口同比7%,贸易顺差310亿美元

民生证券执行院长管清友认为:

①9月出口超预期主因去年基数低和外贸政策支持,并非外需全面复苏,第一,从商品种类看,仅有贵金属出口大幅上升。第二,从国别来看,仅对香港、日本和韩国的出口增长较快,对欧美和其他新兴市场的出口仍较疲弱。

②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经济数据放缓,近几个月人民币升幅较大,出口交货值已经连续两月下滑,出口对经济的拉动事实上减弱。

③9月进口同比增长超预期,与国内9月高频经济数据转好一致,可能与经济政策转向稳增长有关。但考虑到大宗商品港口库存较高,而未来经济稳而不强,企业仍会以去库存为主,进口预计将长周期走弱。

④出口稳而进口弱意味着贸易顺差规模将维持高位。但强势美元下,私人部门结售汇意愿疲弱,外汇占款仍将低位徘徊,央行可能会继续定向宽松抵补基础货币缺口,新常态下,总量宽松可能性不高。   

相关专题:2014年三季度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