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雅居乐主席遭检方监视居住 股价复牌半日跌逾21%


来源:凤凰财经

【相关推荐】

分析师免费诊股

最新港股资讯 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

凤凰财经讯 雅居乐地产于上周五深夜发出公告澄实主席兼总裁陈卓林被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对其执行指定居所居住的措施,股份申请今日复牌。陈卓林被指定居所居住,加上日前取消5供1集资27.48亿元的供股计划。

二级市场上,雅居乐地产今日复牌开盘跌30.82%,股价最低至3.3港元。随后股价回稳、跌幅收窄。截止午盘,跌20.75%报3.78港元。

10月10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其非执行董事、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卓林配偶陆倩芳在10月1日知会公司“收到昆明市检察院通知”,并于9月30日晚上起,该检察院已经对陈卓林执行了“指定居所居住的措施”。

雅居乐表示,除了陆倩芳透露的信息外,公司方面并没有收到其它国家部门对于陈以及其他董事的任何法律文件,同时也暂时没有信息显示对于陈卓林的“指定居所居住措施”与该集团的任何资产或资金流失以及挪用有关。公司股票则将于10月13日复牌。

不过,有消息称,陈卓琳被控制和公司云南项目有关,主要涉及对当地官员进行利益输送。在陈卓林被检方控制前,雅居乐云南公司的多个负责人便已受到调查,而雅居乐在云南某项目的高尔夫球场还因占用耕地585.6亩而于今年5月19日遭到国家发改委和国土资源局的联合通报,两部委也将其作为全国各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的典型案例,要求雅居乐进行整改。

而雅居乐终止供股计划,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雅居乐的多项信贷评级置入负面观察名单,以反映雅居乐的资讯及再融资风险上升。另外,美银美林将雅居乐投资评级置入“审查中”,以反映长期停牌及多项不稳定因素的影响。瑞银则指,虽然雅居乐有一项29亿元人民币债务在本年12月14日到期,但以公司至6月底止现金76亿元人民币来看,足以应付该笔债项,公司总债务可减至118亿元人民币。

相关专题:雅居乐主席陈卓林被调查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