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月14日 16家公司新闻现利空


来源:证券时报网

将时钟拨回至2013年11月21日,停牌近三个月的省广股份当日发布资产收购方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祝卫东、嘉诚资本等持有的雅润文化100%股权,后者交易作价5.7亿元。

省广股份内幕交易现形

省广股份并购雅润文化事宜已运作一年有余,目前仍处在证监会审核阶段。而本次资产并购进度迟缓的一大重要原因即是,该方案今年3月曾因“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而暂停审核,直至8月份方才恢复审核,但其中细节省广股份却讳莫如深。

不过,广东证监局日前的一纸《行政处罚决定书》,揭开了上述资产并购的“幕后故事”。原来,在省广股份停牌筹划收购之前,提前知悉内情的自然人赵智便已通过相关账户大肆买股,意欲潜伏获利。未曾想最终非但没赚到钱,其内幕交易举动还被监管部门抓了“现形”。

将时钟拨回至2013年11月21日,停牌近三个月的省广股份当日发布资产收购方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祝卫东、嘉诚资本等持有的雅润文化100%股权,后者交易作价5.7亿元。

事实上,交易双方自去年初便已开始接洽、商谈上述并购事宜。监管部门调查信息显示,早在2013年初,经招商证券推荐,省广股份投资部负责人开始与雅润文化方面接触,并就收购事项进行初步接洽。此后数月,双方高管又对并购细节(如雅润文化估值、业务模式等)进行了多轮沟通商谈,形成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框架协议。在此背景下,省广股份自去年7月中旬开始就收购雅润文化事项启动内部审批程序;8月26日,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通过投资雅润文化决议;9月2日,省广股份宣布筹划资产重组而停牌。

殊不知,在停牌之前,作为省广股份控股子公司省广合众总经理的赵智,早已暗中投入千万资金买入上市公司股票,静待利好消息“见光”。

经监管部门查明,就在省广股份启动收购内部审批程序之后,赵智于去年7月22日从北京前往广州,次日与省广股份中高层(均为内幕信息知情人)接触会面,并一起吃了午饭。期间,赵智还与省广股份一些高管存在多次通话联系。

而在与省广股份高管会面后,赵智随即于7月23日、24日安排人员向其控制的“尚德大成广告公司”证券账户打入2000万元资金。此后在7月24日、26日及8月19日三个交易日内,“尚德大成”账户快速买入省广股份合计52.50万股,成交金额共计1998.25万元。据了解,上述买股行为实则由赵智决策,并授权省广合众财务总监具体操作。

监管部门指出,赵智在省广股份收购雅润文化内幕信息公开前,与一些内幕信息知情人多次联络、接触后,其控制的“尚德大成”证券账户即临时转入大笔资金并集中买入省广股份股票,而联络、接触时间与“尚德大成”账户资金变化及买入省广股份股票时间高度吻合;不仅如此,从2010年6月1日账户开立至2013年7月23日,“尚德大成”证券账户并没有交易过省广股份股票。而在赵智与省广股份高管接触后,“尚德大成”却在短短数日内集中买入省广股份一只股票,这与该账户以往交易习惯明显不同。基于此,监管部门认定赵智上述行为构成《证券法》所述的内幕交易行为,并对其处以30万元罚款。

有意思的是,省广股份在发布并购方案复牌后,其股价并未如赵智预期出现显著大涨,“心有不甘”的赵智随即选择继续持股,孰料后期股价表现依旧低迷。无奈之下,尚德大成在今年4月8日至6月30日期间陆续清仓持股,最终亏损111.39万元,真可谓“偷鸡不成蚀把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份 停牌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