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海证券总裁齐国旗遭刑拘 曾被外界质疑与庄家有染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 年 10 月 14 日晚间,国海证券(000750.SZ)公告称,“公司接到检察机关口头通知,公司总裁齐国旗被检察机关刑事拘留,副总裁陈列江协助调查”。2011年8月,国海证券通过借壳ST集琦正式登录资本市场,而该项资本运作在齐国旗的主持下,至此已耗时四年有余。

2014 年10 月14 日晚间,国海证券(000750.SZ)公告称,“公司接到检察机关口头通知,公司总裁齐国旗被检察机关刑事拘留,副总裁陈列江协助调查”。

于此同时,公司还表示,截止目前,尚未收到检察机关或其他单位的任何相关书面文件。

国海证券在公告中还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正常,将暂由公司董事长张雅锋代行总裁职责。公司将按照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开资料显示,1964年3月出生的齐国旗,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早在1987年,齐国旗就担任河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

此后,齐国旗与证券行业结缘,并进入君安证券总裁办公室,此后一路从债券业务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做到收购兼并总部上海业务部负责人,而在跳槽至民生证券后更是担任了副总经理一职、并最终“花落”国海证券,从副总裁做起,直至2006年12月出任国海证券总裁至今。

2011年8月,国海证券通过借壳ST集琦正式登录资本市场,而该项资本运作在齐国旗的主持下,至此已耗时四年有余。

完成借壳后,国海证券的股票收获数倍涨幅,上市后的国海证券在二级市场也屡有不俗表现。齐国旗甚至因此被外界质疑其与庄家有染,齐国旗甚至曾亲自予以了澄清。

如今,齐国旗吐糟检方刑拘,国海证券曾经的借壳过程又再度引发外界关注,但二者之间究竟有无关联,还有待司法机关的进一步审查与披露。

相关专题:债市打黑风暴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国海证券 齐国旗 证券行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