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泰艾普4年10次并购累计耗资22亿


来源:证券时报

油服企业的并购步伐正在加快,恒泰艾普(300157)今日又发布了交易总额为8.45亿元的并购案。其中EPT购买美国阿派斯技术100%股权和恒泰艾普购买阿派斯油藏100%股权交易同时生效,互为前提。

证券时报记者 蒙湘林 刘征

油服企业的并购步伐正在加快,恒泰艾普(300157)今日又发布了交易总额为8.45亿元的并购案。至此,恒泰艾普最近4年就展开了10次并购,累计耗资22亿元。

根据公告,恒泰艾普拟向朱勤俭、朱素俭等7名自然人和四川耐斯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新生代石油技术100%股权;恒泰艾普美国子公司EPT拟向杜霞、靖辉和董宁宇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美国阿派斯技术100%股权;拟向杜淑静等15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阿派斯油藏100%股权。

其中EPT购买美国阿派斯技术100%股权和恒泰艾普购买阿派斯油藏100%股权交易同时生效,互为前提。

据收购方案,本次定增发行价13.47元/股,交易总金额为8.45亿元。其中新生代100%股权作价3.95亿元,美国阿派斯技术100%股权作价2.98亿元,阿派斯油藏100%股权作价1.52亿元。股份对价为4.12亿元,股份发行数量3058.6万股,现金对价4.33亿元。

此外,元石资本、中再资产将认购此次发行的配套募资,募资金额不超过2.1亿元。交易完成后,孙庚文持股比例变为21.47%,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新生代石油技术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营为提供油气田动态数据监测、连续油管的技术服务和放空天然气回收及利用业务。阿派斯技术为一家在美国设立的公司,成立于1996年,主营为销售油气勘探开发软件,以及为油公司提供专业技术服务。阿派斯油藏成立于2006年,为一家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500万元,主营业务与阿派斯技术相似。

恒泰艾普在公告中明确表示,并购是油服行业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是实现公司既定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公司将在保证原有勘探开发软件和技术服务优势的基础上,逐渐向集软件开发、设备制造、设备集成、工程技术服务、现场作业及后勤保障服务为一体的方向发展,最终成为油气行业全产业链服务商。

事实上,恒泰艾普从2011年至今,在海内外进行了多达10次的并购活动,此前并购金额合计14.2亿元,加上此次收购,公司在三年时间里并购额超过22亿元。并购形式上,恒泰艾普今年也出现了新变化,拟计划出资5000万元与元石资本联合发起设立“元石海外能源并购基金(有限合伙)”,总规模20亿元,后者作为公司在能源行业的产业并购与整合平台。

[责任编辑:huhj]

标签:恒泰 艾普 阿派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