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股基大额资金流出 中国股基亦持续遭赎回


来源:证券时报

欧美市场跳水,权益基金出现大额资金流出,欧元区仍为资金流出大头,中国股票基金延续近期净流出状态。总体来看,新兴市场的股票基金仍然疲弱,10月9日至15日,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赎回量达到23亿美元,其中,分散投资的多元化新兴市场股票基金(GEM)赎回量占据了大部分。

证券时报记者姚波

欧美市场跳水,权益基金出现大额资金流出,欧元区仍为资金流出大头,中国股票基金延续近期净流出状态。最新数据显示,全球股票基金已经连续3周出现资金净流出,赎回额度近20亿美元

10月9日至15日,欧洲股票基金流出金额达到57亿美元,9月初以来累计赎回额达到180亿美元。其中,美元计价的欧洲股票基金赎回再次放大,超过8月中旬创下的周赎回纪录。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欧元地区的宏观数据、希腊的政坛动荡等因素加剧了市场对欧元区经济的悲观情绪。

美国股票基金总体为净申购,但具体来看,超过110亿美元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申购,基本抵消了各类主动管理基金的赎回量,价值类型基金显然比成长型更受欢迎。

从资金流向看,再次体现对中国经济复苏的疑虑。今年8月中旬,中国股票基金连续5周的资金流入结束。接下来7周内,中国股票基金有6周出现净赎回,10月9日至15日,中国股票基金的赎回量达到15亿美元。分析认为,海外比较担心在影子银行、房地产、产能过剩等问题困扰下,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是否能够保持稳健,以及是否会出现硬着陆等问题。

总体来看,新兴市场的股票基金仍然疲弱,10月9日至15日,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赎回量达到23亿美元,其中,分散投资的多元化新兴市场股票基金(GEM)赎回量占据了大部分。

随着赎回转向欧元区,日本股票基金的赎回降到9月中旬以来的低位,同时以日元计价资产的申购也创下9周新高。市场分析认为,日本作为主要的能源进口国,会从此轮油价下跌中收益,同时,市场仍然预期日本央行会有政策释出。

在新兴经济体中,俄罗斯股票基金出现了连续4周的资金流入。分析认为,资金流入主要看好的是俄罗斯股市前期大跌后目前的低估值,以及部分获得国家支持的国有企业。

此外,澳洲股票基金也受到青睐,当周的资金流入创下13周新高,在过去的16周有15周出现了资金净流入。

[责任编辑:chenjz]

标签:股票基金 资金流入 资金流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