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西方制裁俄罗斯普京是最后赢家 欲关系正常化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推荐阅读】学者:国际油价暴跌对中国有四大好处

普京:油价若持续低于80美元 全球经济将崩盘

俄罗斯将开启“珍藏”近十年“安全气囊”救经济

俄央行60亿美元拯救卢布计划失败 中国“雪中送炭”

外媒:油价暴跌令俄罗斯损失巨大 中国“坐上顺风车”

凤凰财经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0月17日报道,俄罗斯和西方的相互制裁导致两败俱伤。从官方的表态来看,美国一直强调现在考虑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还为时过早。巴黎方面也同样认为,目前彻底化解危机的条件仍不成熟。

然而,事实上西方国家一直在幕后准备与俄关系实现“正常化”。奥巴马的副国家安全顾问布林肯所说的话通常不太会引起人们的关注,但他上周曾在伦敦表示,如果俄继续表现出缓和的姿态,“未来几周内”可以就解除制裁问题与俄罗斯展开谈判。

半年前,白宫曾希望孤立普京,以制裁俄对克里米亚的吞并以及俄军队对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干预。今天,白宫似乎要准备与俄展开合作,有人甚至认为美国想再度“重启”美俄关系。

过去一段时间里,“伊斯兰国”的圣战者在伊拉克与叙利亚境内取得了惊人的突破,他们将西方人质斩首,迫使美国总统再度在伊拉克展开军事干预行动。这一战略突变使国际危机的等级次序发生了变化,俄罗斯与乌克兰危机的重要性因此下降。

除了那些把俄罗斯的威胁当作本国第一大外交问题的东欧国家外,大多数西方国家都迫切希望能彻底结束与莫斯科之间的危机。巴黎、伦敦和柏林都希望保住自己在俄的经济利益。美国则一直梦想着如何从欧洲和中东地区脱身。在这两个问题的背后,实际上都会涉及美俄改善关系的问题。在伊朗核问题上,奥巴马的目标仍是在11月24日最后期限前达成一个最终协议。无论是在伊核问题还是叙利亚危机上,俄罗斯都能发挥自身的影响力,都可以充当调解人的角色。

普京最善于利用欧洲国家间的矛盾与分歧,因此他很可能会在这场较量中成为最后的赢家。当然,在西方的制裁产生影响后,普京的立场也开始有所后退,西方因此才会考虑取消这些制裁。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战略发展部主任、俄问题专家托马·戈马尔表示:“自危机以来,俄罗斯人似乎第一次意识到了他们与西方关系所受到的损害。”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16日消息,匈牙利外长西亚尔托·彼得批评欧盟制裁俄罗斯的政策。他质疑这些制裁措施能否对莫斯科的所作所为产生影响,同时警告说,中欧出口会因此受到损害。

西亚尔托的言论表明,欧盟各成员国在制裁俄罗斯的问题上存在令人不安的分歧,也表明各国普遍担心这些针锋相对的制裁措施会影响欧盟原本就已脆弱的增长前景。

西亚尔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些制裁没有让我们在乌克兰看到我们预期的效果。与此同时,欧洲经济受到了损害,而中欧受到的损害最严重。”

对制裁感到不安的并非只有西亚尔托。8月份的数据显示,作为匈牙利的最大贸易伙伴,德国的工业产量大幅度下降。就在经济有望全面复苏的时候,这些数据令人担心制裁措施会阻碍欧洲的增长。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