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弘基金常勇:把30年的资源做个整合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初见常勇,就被他的侃侃而谈所感染。在天弘基金十周年“走进天弘”分享会上,天弘基金财富业务总监常勇向记者讲述了他混迹金融圈的经历,话语简单实在,却句句透着历练凝结的大道理。

金融从业经验30年,横跨三个领域,见证了IT发展的关键期,亲历了金融业IT的演变,常勇最终选择到天弘来完成他的“资产配置”。“干了这么多年,我觉得到了一个时间去实现我的愿望,那就是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这需要综合运用基金、保险、信托、支付等各类工具来为客户服务,所以我选择了天弘。”常勇介绍他到天弘基金的初衷。

“在银行业做了20年,保险业做了10年,今年6月末加入天弘基金,我从金融行业横跨了三个领域。”30年弹指一挥间,当年的帅小伙已经化身为暖叔。在这其间,中国金融业的IT系统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一切,常勇深有感触。“这30年我基本上是跟IT行业同步成长,我进入一家大型银行时上线了第一台电脑PC,我是第一个把单子敲在PC里面的。”进入某保险公司之后,常勇也参与了多个大系统项目,其中之一就是“立保通”电子化投保系统。常勇表示,不管是银行、保险还是基金,为客户提供的都是服务,服务基本上分两类:一类是标准化的基础服务,包括申购、查询、理赔等;第二类就是附加值服务,给用户配套提供的VIP服务。这是两类服务,而核心都是技术服务。IT技术对金融服务的重要性,常勇讲得很实在。“银行发展历程中提倡微笑服务,但是微笑服务系统不微笑,你再笑客户到你这儿来老取不出钱也不行。所以首先要保证基础服务,然后再这个基础上才能上升到增值服务。”

从银行积累了IT系统、客户服务、销售,到保险机构提供保障金融产品服务,再到天弘基金,常勇想来完成他的综合经历的资产配置。如此经历丰富的金融圈“老将”,为何最终选择天弘基金,在常勇看来,这是偶然也是必然。“看公司要看基本面。首先是天弘股东结构、公司治理机构非常好,现在是最时髦的混合所有制;第二机制非常好,全员持股计划。其实基金行业最关注两个问题,能不能吸引优秀人才来,能不能把优秀人才留住,这两个在天弘都解决了。天弘的优势主要在于后发优势和逐渐的优势,再加上稳健理财,值得信赖。在这样一个基础上,我选择了天弘。”

从基本面分析,天弘基金的价值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从常勇的个人理想出发,来天弘,能真正满足客户的需求。“我干了这么多年,到了一个实现我愿望的时间了,也就是更好地为客户着想、为客户创造价值。”而其中金融业当前重视的高端客户的市场开拓,不是靠打广告就能争取到的,靠的是公司具备核心竞争力来实现口碑相传、一对一积累。“天弘现在出台的措施和手段都是围绕着整个市场的发展规律、客户需求的增长来布局的。”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是他选择天弘的另一个原因。

目前,常勇在天弘基金负责高端客户和3个分公司、3个区域中心,他不仅要整合自己30年的经验资源,还要为客户需求整合产品资源。常勇表示,要综合运用工具,把基金产品、保险产品、信托产品、支付工具等,综合考量和运用,来真正地完成对财富人群未来的服务。“客户的需求会引领着我们整个经营思路变化。”来天弘基金,常勇正是想完成这样一个事业。

[责任编辑:lib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