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周新股申购对资金面冲击料有限


来源:广州日报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新股申购或将对资金面带来一定扰动,据中金公司的统计,10月的新股集中发行,周五将是资金冻结的高峰期,峰值期资金冻结规模或为7000亿~9000亿元。此外,本月财政存款上缴也会对资金面带来影响。

央行开展200亿元正回购 分析称本周新股申购对资金面冲击料有限

本报讯(记者周宇宁)在市场传出央行再次动用SLF工具定向“放水”逾2500亿元的同时,公开市场上央行却继续“淡定”延续量价持平的操作风格。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开展了200亿元正回购,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的3.40%。

同花顺iFinD的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共计有400亿元资金到期释放。其中,昨日有200亿元央票到期,而央行开展了正回购操作对冲后,单日实现投放平衡。

中国货币网的数据显示,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跌互现,但整体维持在相对低位。其中,隔夜和7天SHIBOR小幅下跌,分别报2.415%和2.921%。而14天SHIBOR则小幅上行3.1个基点至3.265%。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新股申购或将对资金面带来一定扰动,据中金公司的统计,10月的新股集中发行,周五将是资金冻结的高峰期,峰值期资金冻结规模或为7000亿~9000亿元。此外,本月财政存款上缴也会对资金面带来影响。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在总量偏宽松的格局下,短期扰动因素对资金面冲击有限。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认为,资金价格呈现逐渐走高态势,但由于央行前期正回购利率引导和市场总量宽松的背景,走高的幅度非常有限。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公布的三季度GDP增速创下近五年新低,使得央行维稳资金面的意愿更为强烈,甚至近期货币政策转向全面宽松的可能性增大。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货币市场已足够宽松,而在信贷融资需求萎缩的情况下,“大剂量”货币政策工具的边际效果有限,因此预计第四季度刺激政策更多地将以定向形式进行。

四季度债市有望向好

货币政策宽松的基调,再加上基本面的低迷,为四季度债市的向好再度注入信心,近日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成交量向好,发行利率和收益率出现下降。不过,中金公司指出,在基数效应下,预计四季度CPI 和经济数据的同比均会有一定幅度的回升,使得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压力减弱,因此就年内而言,经济数据和货币政策都可能已经显现底线,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可能较为有限。

相关专题:IPO正式重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央行 央票 隔夜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