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魏应交遭逼宫辞职 顶新失去台北101大楼经营权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图:魏应交辞任台北101大楼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其职务由现任董事长宋文琪代任

凤凰财经讯 今日台媒报道称,台北101大楼今日召开董事会,将对魏家逼宫,要求魏家交出经营权。魏家目前持有台北101大楼37.17%的股权,魏家老二魏应交目前担任101大楼的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在台北101大楼的13席董事中,泛公股(含兆丰金、第一金、华南金、中华电信、证交所、存保)占6席,魏家5席,其余则由国泰金与中信金各占一席。媒体报导,目前台北101大楼的董事会自二年前改组后,董事长虽由泛公股指派,但实际经营权由担任执行长兼副董事长的魏家老二魏应交掌握。

台湾媒体报道称,在今日上午的董事会后,今天下午2点,魏应交打电话给台北101大楼董事长宋文琪,表示愿意辞职,这标志着顶新将失去台北101大楼的经营权。

在魏应交辞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后,现任董事长宋文琪将暂时代任总经理职务。

在今天上午,有媒体报道称,今天的董事会的重点就是逼宫顶新,要求魏应交主动辞去副董事长与总经理职务。如果未能获得善意回应,将启动第二阶段行动,在其他民股的支持下,召开临时董事会,正式提交罢免魏应交的议案。

对于被逼宫退位,顶新集团坚决捍卫,并回应称,台北101是民营企业,魏应交在担任副董事长及总经理期间,公司的业绩及各项经营绩效有目共睹,并以转亏为盈,魏应交“尊重董事会决定,没有预设立场”,台媒称这显示魏家仍坚守象征台湾地表的台北101股权与经营权。

台湾媒体称,在今天上午101董事会结束后,政府代表吴当杰就提醒魏应交,要辞职的话得尽快,否则政府将尽快再召开临时董事会来解任他的职务。

吴当杰表示,上午的董事会结束后,与魏应交通了电话,魏应交在电话中表示,愿意辞职副董事长与总经理的职务。不过最后魏应交是在下午2点左右向董事长宋文琪提出。

相关专题:顶新陷“黑心油”风波遭抵制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