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证监会已批准沪港通 上交所表示很乐观


来源:重庆晨报

据媒体报道,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行政总裁欧达礼昨天暗示香港证监会已批准沪港通项目,但沪港通推出还有待内地主管部门批准。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行政总裁欧达礼昨天在香港出席活动时说:“我们的工作已经完成,我们希望项目会在不久的将来启动。

重庆晨报记者毛莹报道

据媒体报道,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行政总裁欧达礼昨天暗示香港证监会已批准沪港通项目,但沪港通推出还有待内地主管部门批准。这标志着沪港通离开通又近了一步。

香港证监会已批准?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行政总裁欧达礼昨天在香港出席活动时说:“我们的工作已经完成,我们希望项目会在不久的将来启动。”欧达礼这番表态,被业内人士解读为香港证监会已经批准沪港通。

欧达礼表示,上周与内地监管机构已经签署监管执法合作协议,双方无论是在系统转变后的监管或是其他改变都已经准备好,本次监管合作打破了两地间的界限,阻止可能损害两地市场的失当行为,确保可以互相配合采取执法行动。

根据双方在今年4月10日的联合公告表述,从联合公告日期起至沪港通正式启动,需要约6个月时间准备。

推出只是时间问题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前日表示,沪港通推出只是时间问题。他称,交易所在沪港通事宜中的角色是“修桥建路”,已完成准备工作,但沪港通何时开通,并非由他决定。他称不知悉沪港通的开通时间,也不愿猜测,但他认为沪港通对香港和内地的意义是重大的,相信其推出只是时间问题,而非“会否”的问题。李小加否认沪港通将无限期搁置。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昨日表示,港交所对沪港通依然“充满信心”,他不认同沪港通“延迟”的说法,他表示现在只能说没有在技术准备好后马上通车,因为两地从来没有公布过实际“通车”的日期。

上交所表示很乐观

根据近期中国证监会、上交所等有关部门的消息,内地对沪港通的准备工作仍在有序推进。“沪港通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上海证监局10月27日公告,已经对辖区10家证券公司港股通业务准备情况实施了专项现场检查,督促辖区公司进一步完善,全力保障港股通业务的平稳上线。

昨天,上交所副总阙波在参加首尔世界交易所联合会活动时称,沪港两家交易所已为项目启动完成了本职工作,上交所对该事项表示乐观。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相关专题:沪港通试点正式获批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港股,沪港通,香港股市,欧美股市,凤凰港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