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之后 又到安卓开发者大会


来源:新快报

日前,“移动改变世界,智能定义未来”为主题的安卓开发者大会举行,该大会吸引了6000多名来自国内外的开发者和创业者,其中不乏互联网巨鳄、终端厂商、电信运营商。

CFP供图

苹果之后,又到安卓大会

继苹果开完两次发布会之后,安卓阵营也不甘示弱。日前,“移动改变世界,智能定义未来”为主题的安卓开发者大会举行,该大会吸引了6000多名来自国内外的开发者和创业者,其中不乏互联网巨鳄、终端厂商、电信运营商。在开放的安卓大环境,移动互联的产业链上每一个环节都在发力追赶。

新快报记者卢云龙

产业链里有新元素加入

往年的安卓开发者大会是APP应用开发者做主角,去年则有更多的手游公司到场,而今年更是呈现了全面发力的趋势。大会最大的吸引力是为不同类别技术人才提供机会,越来越多的安卓应用开发者是通过第三方应用平台来分发他们的应用,在多场不同主题的开发者专场,来自LeanCloud、微软、腾讯、U+,百度91、等的资深产品技术人员,向来宾详细介绍了自身平台的优势,并公布了对开发者的扶持计划,藉此吸引到更多开发者加入。

家庭娱乐已经和安卓系统密切相关,在本届的开发者大会上,IDG、联通、中手游等35余家企业联手发起了“未来家庭娱乐联盟”(Future Family Fun)举行了正式签约,该联盟汇聚家庭娱乐产业链中超过30家企业,包括TCL、长虹、飞利浦等渠道家电厂商以及Gameloft、触控、乐视等内容平台分发商。联盟凝聚产业优势资源,打造以家庭为单位的数字娱乐中心。这种多行业交汇联盟,亦是未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

“智能家”也来碰撞创意

自今年上半年开始,家电厂商和IT公司均积极投入“智能家”概念的研发和合作,在本届的安卓开发者大会上,也是首次参与其中。记者在现场采访了U+平台的负责人王征,据王先生介绍,的U+平台虽然发展日趋成熟,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哪个智能家居平台更优?智能化的家居生活不仅是家电之间能够连接,还需要因应人的需求产生互动,拍手灯就亮是自动化,不是智能。大数据平台可以根据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家庭情况,也包括外界的环境,今天的温度、湿度,包括天气等等,最终向用户提供个性化、一站式的解决方案。这也是作为传统家电企业,主动参与到开发者大会中,希望能获得创新应用。

此外,车享网也展示了移动互联时代汽车的O2O服务模式,这类汽车互联网公司既整合了整个产业链中的各种资源,又把用户的数据、用户使用车的数据、保养数据整合起来,从而把汽车销售者和用户结合在一起,而这种结合是直接的,让信息和资源到达更精准。而云计算分享、安卓APP创意争霸赛等“干货”也吸引了很多行业人士参与学习。

[责任编辑:lizz]

标签:开发者 安卓 乐视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