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药品价格全部放开可期 关注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A:业内分析认为,虽然药品价格放开与医保控费局面下的医保支付定价存在机制磨合难点,但药价走向市场化是大趋所势,药价放开也将鼓励企业创新、鼓励高质仿制。若药价放开能如期执行,药企将获得自主定价权,可缓解原料、辅料、人力等成本持续攀升的状况,药企积极性将大幅提高。业内人士认为,我国血液制品长期供不应求,价格调整诉求强;麻醉药和精神药则定点生产,价格受管制,药企毛利率连年下滑,价格急需提高。人福医药(600079)是国内麻醉药细分市场龙头,预计明年采浆总量可达150吨,血制品龙头华兰生物(002007)亦可关

Q:“环球影城”有望接棒“迪士尼”,有哪些投资机会?

A:对环球影城概念股的投资机会,据分析,目前主要有三类股票最为受益:一是项目投资主体类公司,二是在北京通州区有土地储备的公司,三是相关地产、旅游、商业类股票,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在北京通州地区拥有较大土地储备或者重大项目的上市公司。

Q:核电科技创新力度加大,行业迎来多重利好,可关注哪些股机会?

A:核电作为我国“走出去”战略中与高铁“并驾齐驱”的重要支撑,加快行业发展已成为国家战略,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我国核电成功“出海”,除技术先进、性价比高等优势外,安全运行的示范效应也必不可少,这将助推我国新建核电项目落地。国内核电正式重启也有望在四季度破局。多重利好叠加,行业高增长可期,龙头企业受益明显,如中核科技(000777)、上海电气(601727)等。

Q:油气管道安全整改小组成立,提升检测设备需求,利好哪些股?

A:这将从制度上保障管道安全检测设备的需求。近年来大连青岛等地相继发生输油管爆炸事故,安全检测力度急需加强,加之中俄天然气管线等新项目大规模建设,更需要安全检测设备配套。公司方面,安控科技(300370)主营油气领域远程监控系统,梅安森(300275)中标了重庆市政下水道气体预警监测工程。

Q: 药品价格全部放开可期,哪些股有望受益?

A:业内分析认为,虽然药品价格放开与医保控费局面下的医保支付定价存在机制磨合难点,但药价走向市场化是大趋所势,药价放开也将鼓励企业创新、鼓励高质仿制。若药价放开能如期执行,药企将获得自主定价权,可缓解原料、辅料、人力等成本持续攀升的状况,药企积极性将大幅提高。业内人士认为,我国血液制品长期供不应求,价格调整诉求强;麻醉药和精神药则定点生产,价格受管制,药企毛利率连年下滑,价格急需提高。人福医药(600079)是国内麻醉药细分市场龙头,预计明年采浆总量可达150吨,血制品龙头华兰生物(002007)亦可关注,专注于麻药和精神药细分领域的恩华药业(002262)弹性大。

Q:特高压进入密集开工期,设备需求实质性启动,可关注哪些股?

A:受环境问题困扰,我国特高压发展已经箭在弦上,特高压行业将一改进展缓慢的尴尬局面,有望在3年内拉动2500亿元直接投资,给行业带来订单高峰。大连电瓷(002606)、平高电气(600312)等都在近期中标了国网相关订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药价 药企 药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