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险资以“药房”抵御震荡 年底谨慎入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保险资金对于个股的偏好逐渐显现。分析人士指出,“药房”仍将是保险资金四季度看好的板块,有望成为险资防御策略下的配置重点。机构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10月以来,险资策略正转向防御,而医药行业正与这一策略较为匹配。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完毕,保险资金对于个股的偏好逐渐显现。在新进和增持个股的行业分布上,保险资金偏好IT、医药和房地产等,对于装备制造业、运输业等则萌生退意。分析人士指出,“药房”仍将是保险资金四季度看好的板块,有望成为险资防御策略下的配置重点。

保险机构人士表示,从大周期角度分析,四季度市场走势可能会呈现“中间高两端低”特征,沪综指达到2450点左右阻力位后,会经历一段震荡调整期。从目前情况判断,险资或在11月、12月期间以一定规模入场,并谨慎选择投资标的。

寻求防御

数据显示,保险资金三季度增持60只个股,减持75只个股,“IT、药、房”三行业成为保险资金新进和增持前三甲。保险资金持仓增加个股中,IT、医药制造业行业个股均为7只,房地产行业个股5只,三者合计占总增持股票数的近三分之一。在131家保险资金新进的上市公司中,IT行业个股有39只,医药行业个股有14只,房地产行业个股有7只,三者合计占新进个股总数45.80%。

三季报显示,共有28只医药制造业个股被保险公司重仓。中国人寿新进6只,增持5只。新华保险新进4只,并保持原来持有的6只医药股仓位不动。人保财险、太平人寿、中国太保、阳光保险、永安财险均对医药股进行了增持或新进操作。

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对医药股操作频密。三季报显示,中国人寿以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名义共增持5只医药个股。新进持股方面,中国人寿集团对片仔癀华润三九华润双鹤长春高新进行了建仓。中国人寿股份对江中药业、片仔癀、仙琚制药进行了建仓。新华保险建仓的个股包括通化东宝复星医药中新药业上海医药东阿阿胶(普通保险产品)。对于同仁堂、仙琚制药(普通保险产品和个人分红)、海南海药、东阿阿胶(个人分红)、太龙药业的持有份额未作变动。不过,中国平安对于医药股的动作则相对保守。

机构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10月以来,险资策略正转向防御,而医药行业正与这一策略较为匹配。从业绩看,医药行业增长的确定性较为明显,四季度险资在此加大配置的可能性和安全系数都比较高。在目前多路保险资金以医药股为投资目标的预期下,11月及后续时间段内,该板块有望迎来一轮上行行情。

政策预期利好房地产股

经历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低迷期后,随着调控政策和相关配套措施明朗的预期,保险资金也在考虑调整在这一板块的投资策略。机构人士表示,受到宏观经济形势和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四季度房地产行业业绩有望出现转好趋势,加大对相关个股的配置将成为险资决策的选项之一。如能把握好市场机会,险资投资收益有望得到显著提升。

此外,从目前投资A股的保险资金构成形式看,传统保险产品、分红险、万能险仍是主要来源,只有部分公司的投连险资金入市。保险公司人士表示,随着费率市场化进一步推进和落实,未来承保端的变化也将对投资端的资金构成产生连带影响。在预期于2015年完成两险费率市场化改革、投连险相关政策明确及保险资金运用政策继续出台背景下,投资A股的保险资金结构或将出现调整。虽然入市资金和对应比例不会立竿见影出现增量,但在入市险资的结构上,分红险“一片红”局面会出现改观,投连险的投资角色有望加强。综合考虑偿二代监管的推进,保险资金投资A股将在整体稳定的范围内进行“内部”优化调整。

相关专题:聚焦2014年上市公司三季报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保险资金 药房 震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