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铝前三季亏54亿 明年行业仍“阵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进入2014年,铝价走势直线下行,这直接拖累了中国铝业(601600,SH)的业绩。据悉,10月25日至26日,中铝新任董事长葛红林来到中铝山西企业进行调研,其中包括山西华泽铝电和山西华圣铝业。

每经实习记者 刘灿邦 发自北京

进入2014年,铝价走势直线下行,这直接拖累了中国铝业(601600,SH)的业绩。日前发布的三季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巨亏54亿元。

近日,中国铝业新任董事长葛华林展开对中铝山西所属企业山西华泽铝电和山西华圣铝业的调研。卓创资讯分析师王瑜向记者表示,山西是氧化铝重要生产基地,同时,山西以西未来也将成为铝行业集中的地区。

另一位匿名人士则向记者表示,大型企业调整需要比较长时间,2015年仍是行业阵痛期,中国铝业只有经过行业调整或者自身结构性调整之后,日子才会好一些。

中国铝业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1048亿元,去年同期是1221亿元,营收下降近14%;前三季度合计亏损54亿元,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18亿元。

国内铝业上市公司云铝股份前三季度亏损也在继续扩大。“上市公司基本上是以电解铝为主的,所以从他们的状态来看,受制于今年铝行业的一个低谷,整个盈利都在往下降。”王瑜说道。

据悉,10月25日至26日,中铝新任董事长葛红林来到中铝山西企业进行调研,其中包括山西华泽铝电和山西华圣铝业。

“山西是目前国内一个很大的氧化铝基地,具有地理优势,原料优势以及交通优势,是很多铝行业扎堆调整的地区,山西氧化铝增长规模比较快,未来几年优势可能更强一些。”王瑜向记者表示。

中铝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葛红林刚上任不久,公司正在稳定过渡,未来将探讨如何改善经营管理,降低价格对业绩的影响。

“从目前国家规划来看,国企改革是未来一个重要方向,领导变动短期对运营影响不是很明显,但中铝下属一些企业从去年开始进行了很多调整,整个状态比较活跃。”另一位匿名分析师向记者表示,现在中国铝业和民营企业合作也在增加,就是混合所有制经营,整个中国铝业也是想借此扭亏。

谈及对四季度的预期,王瑜表示并不乐观,“四季度氧化铝增长规模不明显,受益较低,电解铝运行情况也不乐观,预计2014中国铝业处于深度亏损的情况。”

“大型企业调整需要比较长时间,2015年仍是行业阵痛期。”上述匿名分析师说道。

相关专题:聚焦2014年上市公司三季报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中铝 铝业 阵痛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