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东生:企业需要改变自身 适应经济结构的变化


来源:凤凰财经

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先生(杨晓芬/摄)

凤凰财经讯2014年11月3日,由凤凰财经与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粤商会联合举办的“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系列活动之走近粤商”,以《传统行业的互联网思维》为主题讨论,在广州希尔顿逸林酒店4楼越秀厅举行。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惠而浦(原荣事达三洋电机)的中国区总裁金友华先生,凤凰网副总编辑杨彬彬,广州日报副总编辑、粤传媒副董事长肖卫中先生等出席。

“对比前30年,这个7%的增长速度意味着整个经济结构将会进一步发生变化,每一个企业都要考虑在这种经济增长的转变格局下,我们如何能够适应这种变化。”李东生发言中表示,经济增速的放缓,对国内的企业是一个挑战,企业需要适应变化,改变自身从而迎接挑战。

李东生以国内彩电的需求量下降,举例说明国内市场的需求也在改变。李东生表示按照人均彩电拥有量来看,中国远低于美国,只有美国二分之一,现在彩电又那么便宜,但市场销售下降。而其它的家电产品在今年的市场表现也是很一般,唯一增长的还是移动通讯终端设备,包括手机、平板电脑等。

分享企业转型的智慧时,李东生表示首先转型它不代表转行。未来的发展,核心能力一定是还要建立在实业的已经上。对于中国来讲,我们立足于“工业立国”,实体经济依然还是支柱,如何能够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基础工业能力,这是我们把握未来发展机遇,能够实现自己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基础。

另外,李东生表示在这种转型当中,能够把握机会,要打开新的增长扇面。他以TCL的“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的“双+”战略转型,说明传统企业如何拥抱互联网。

李东生表示未来5年,他们的转型战略目标是:

第一,成为全球智能终端的主流厂商,智能电视和智能手机销量要达到全球前三。

第二,通过产品+服务,发展有ARPU值贡献的1亿家庭用户、1亿移动用户。

第三,通过各种服务能力的建设,实现来自产品和服务的收益贡献各占50%。

第四,通过构建新的核心能力,使公司的价值能够超千亿。

相关专题: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系列活动之走近粤商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