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伟权:对传统制造企业的三个建议


来源:凤凰财经

环球市场集团总经理及创始人之一胡伟权(杨晓芬/摄)

凤凰财经讯2014年11月3日,由凤凰财经与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粤商会联合举办的“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系列活动之走近粤商”,以《传统行业的互联网思维》为主题讨论,在广州希尔顿逸林酒店4楼越秀厅举行。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惠而浦(原荣事达三洋电机)的中国区总裁金友华先生,凤凰网副总编辑杨彬彬,广州日报副总编辑、粤传媒副董事长肖卫中先生等出席。

在圆桌讨论环节,  先生表示,无论电商也好,互联网企业也好,其实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快”字,快的话就不能什么都做。

他对传统制造企业给出三个建议,第一个是必须好好先维持住里赖以生存的做很多的OEM和ODM业务;其次可以开始尝试性地再跳过一些中端环节进入终端市场;第三不要忘记中国的内销。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你们认为制造业已经是夕阳产业了吗?制造业下一步发展的希望在哪里?胡总,你们是一种非常创新的模式,叫M2B,M就是制造商,其实是跟优质制造商打交道最多的一个电子商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销往全世界的消费者,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理解呢?        胡伟权:很多广东制造企业的老板,如果做出口的,对我们已经有一定的了解,因为本身我们有三万家中国经过认证的优质制造商会员,广东有1.2万家,基本上覆盖了广州比较主要的行业。TCL也是我们其中个会员。我们都是帮制造业老板做外销,也有内销,至于提到传统行业,我自己觉得转型升级不是现在才说的,任何时候都会有转型升级,任何时候都可能每几年都要刮一次风,有些制造企业会成风波浪,有的制造企业可能被这个风一刮就倒,我自己觉得传统产业去到一定成熟阶段需要怎么样去突破的时候,无论电商也好,互联网企业也好,可以引出一些思维,其实最大的特点就是一个“快”字,如果你不快的话,很多时候都会被打掉。你要快的话,就不能什么都做,你要专注。刚才金总提到,只要我们制造业记住自己的核心是做好产品,然后借助互联网来接受一下用户体验,也就是偶尔我们在互联网、电商里面提到的C2B、C2M,其实我认为C2B是不行的,我认为C2M才有可能,因为只有制造企业才能真正完成消费者的想法。我觉得任何时候都有可能会成为传统行业,任何时候都有可能成为一个新兴行业。        主持人:能不能具体阐述一下您这个平台接触这么多优秀的传统行业,他们现在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胡伟权:中国的制造企业大家都知道,主要是靠依赖出口,先做出口,刚才我听到李董说TCL30%的增长,可能会让无数制造业企业很羡慕。现在遇到的困难还是出口不知道怎么做,内销不知道怎么做,然后互联网电商不知道怎么做,因为这涉及到传统渠道的问题。我想对于很多制造企业说,我觉得有三个步骤可以给大家参考一下,第一个是必须好好先维持住里赖以生存的做很多的OEM和ODM业务,这是最基本的,有量你的工厂才不会停下来。因为我们最熟悉外贸,现在环球市场也好,包括某些电商公司也好,开始提供一些中小订单的跨境交易,也就是让我们很多传统制造企业开始尝试性地再跳过一些中端环节进入终端市场,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同时不要忘记中国的内销,内销你不用投太多,我们的配套服务也有天猫、京东,你也可以尝试做一些内销。

相关专题: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系列活动之走近粤商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