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肖卫中:粤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来源:凤凰财经

广州日报副总编辑、粤传媒副董事长肖卫中(杨晓芬/摄) 

凤凰财经讯2014年11月3日,由凤凰财经与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粤商会联合举办的“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系列活动之走近粤商”,以《传统行业的互联网思维》为主题讨论,在广州希尔顿逸林酒店4楼越秀厅举行。

广州日报副总编辑、粤传媒副董事长肖卫中先生在致辞中表示,粤商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是改革开放30年来粤商在全国开风气之先、创时代经济大潮头。

以下为肖卫中致辞:

肖卫中:尊敬的李东生董事长,尊敬的金友华董事长,尊敬的杨彬彬总裁,非常欢迎各位嘉宾还有各位媒体界的同行参加今天的盛会。今天的主题是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走近粤商活动,整个活动得到了各界的大力支持,其中中大岭南EMBA、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牛仔创新联盟及媒体同行都给予大力支持,在此表示真诚感谢。

粤商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这是改革开放30年来粤商在全国开风气之先、创时代经济大潮头,一直走在前面,刚才我们还跟李董汇报,我们准备再做一个改革开放30年后广东企业再出发的栏目,现在这个时候,当下的广东甚至中国处于这个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企业的成本优势不再,改革政策越来越少了,海外市场空间有限,刚才听李董说到今年TCL海外市场已经达到48%,所以我们觉得是一个奇迹,一会儿李董将作精彩演讲。广东企业在这种转型关键时期还是有很多企业闯出了新的路子,金董也会给我们做一个精彩的演讲。

广州日报在三年前我们日子很好过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们在不是很清晰的情况下,我们进行了一次把资产注册到上市公司,那时候没有感受到很必要,觉得是政府要求我们做的一件事情,那时候我们的日子非常好过,根本没有想过为什么上市,我们把自己报纸办得很好不就行了吗?正是3年前这个决策,为我们起到了很好的帮助,其中今天的主办方之一粤商会就是我们作出的一个有益探索,我们原来只做报纸,只是平面媒体,现在我们收购了香榭里户外LED,现在把整个报纸平台、户外平台和互联网平台综合运用,大家都知道纸媒广告下滑得比较利害,但是我们把这三块组合起来以后,对于我们今年完成的上市公司利润承诺很有帮助,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正是三年之前我们其对了这个资本运作,启动了这个转型,使得我们今天能够度过平面媒体的这个难关,我觉得是很大帮助的。

粤商会前天在问华东方做了一个PED的精彩活动,影响也很好,1月份成立的粤商会到现在为止已经组织了很多的大型活动,全国做粤商的,甚至浙商会都依托它作为一个媒体集团,我们也很高兴利用这个转型机会为广东经济、为企业界提供一个传播、互动、展示和服务的平台,我们在起步,我们一路在不断把这个工作做得更好。改革开放30年之前,粤商改变了中国,我们也相信未来粤商还是会继续引领中国的改革发展。我们将期待听听李董、金董以及各位嘉宾的精彩演讲,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系列活动之走近粤商

[责任编辑:yura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