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禧科技实际控制人借定增巩固地位


来源:上海证券报

10月31日起停牌的银禧科技今日出炉定增预案,拟以13.54元/股的价格向公司董事长谭颂斌、总经理林登灿累计发行369万股股份,募集资金4996.26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开资料显示,谭颂斌、周娟夫妇目前通过瑞晨投资持有银禧科技26.25%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10月31日起停牌的银禧科技今日出炉定增预案,拟以13.54元/股的价格向公司董事长谭颂斌、总经理林登灿累计发行369万股股份,募集资金4996.26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定增完成后,谭颂斌、周娟夫妇的持股比例将进一步上升至29.55%,距离要约收购的“红线”仅一步之遥,有望摆脱“野蛮人”敲门之忧。

公开资料显示,谭颂斌、周娟夫妇目前通过瑞晨投资持有银禧科技26.25%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按照表决权比例计算,本次非公开发行前,谭颂斌与周娟合并拥有公司30%有表决权的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谭颂斌、周娟夫妇将合并拥有30.97%有表决权的股份。

银禧科技在定增方案中直陈,谭颂斌和周娟夫妇目前虽处于控股地位,但持股比例较低。通过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谭颂斌及周娟合并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将提升至29.55%。适度提高实际控制人的持股比例,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经营决策效率,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同时,通过定增获得更多发展资金,更好满足公司持续发展的需要,也是银禧科技此次定增目的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谭颂斌曾考虑过直接增持巩固控制权之方式。去年11月19日,银禧科技因收到实际控制人谭颂斌的《关于拟计划增持银禧科技股份的告知函》而宣布停牌,该函称,谭颂斌基于对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拟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但出人意料的是,三天后,公司又收到谭颂斌的 《关于不实施增持银禧科技股份计划的告知函》,因其对增持的具体实施方案未考虑成熟,决定不实施增持计划。

“如果直接增持,这笔资金将只能起到巩固实际控制人控制权之作用,而通过此次定增,其将一举两得,补充流动资金并巩固控制权。”有券商分析人士指出。

另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近年来国内LED产品日渐普及,以及3D打印技术的日趋成熟,释放了对改性塑料产品的大量需求,银禧科技受益于此,近年来业绩增长迅速,这将形成市场对于此次公司定增顺利实现的信心。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谭颂斌 实际控制人 科技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