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国人心中的北京印象:收获信任和期待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北京,成为世界瞩目的大舞台。俄罗斯铝业集团总裁奥列格·杰里帕斯卡说,中国时隔13年举办APEC会议,他也将作为俄罗斯代表出席相关企业家会议。俄罗斯全球化问题研究所所长杰利亚金表示,北京完全有能力履行好APEC会议东道主的职责。

中国北京,成为世界瞩目的大舞台。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即,北京敞开怀抱迎接各方宾客。

2014年11月,除了暖阳、湖水、绿地、红叶,“APEC蓝天”也成为网络传播热点。北京精心组织、周到服务,为APEC会议的成功召开尽心尽力。历史与现代完美结合,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管理保障高效有力,北京市民热情友好,国际友人如是评价。

本报记者发现,在很多外国人心中,都还保存着美好的“北京奥运记忆”。

莫斯·切卡尼当年曾是北京奥运会南非代表团的一员,至今仍念念不忘北京市民的友好、热情。“主办方周密的安排与协调,让世界各国的运动员们不仅能够安心比赛,还能充分感受北京的风土人情”。

曾访问北京超过30次的马里前计划、财政和经济协调部长库亚特说,中国社会在发展进步,但中国朋友的真情实意没有改变,北京在敞开怀抱欢迎国际友人。“我在北京出席过多个重要活动,并于2006年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中国对大型国际会议的组织能力令人印象深刻,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是引人瞩目。我今年已经86岁,还是希望能在不久的将来再次访问北京,感受北京的温暖”。

南非前总统府部长伊索普·帕哈德2008年出席了北京残奥会,对当时中国政府高效率、高质量的组织能力赞叹不已,认为那是有史以来举办得最好的一届残奥会,他至今都还对志愿者温暖的笑容、赛场方便的交通、舒服的住宿环境和可口的美食记忆犹新。

在很多外国人心里,都坚信即将迎来珍贵的“北京APEC记忆”。

俄罗斯铝业集团总裁奥列格·杰里帕斯卡说,中国时隔13年举办APEC会议,他也将作为俄罗斯代表出席相关企业家会议。他相信中国将作为东道主促进会议各项成果圆满达成,也十分期待在北京与会时发现商机,结识朋友。

伊索普·帕哈德说,中国政府极强的组织能力和调动能力,使其在大型活动的组织和举办上总是能给人带来惊喜,他相信本次APEC会议也将在中方的精心组织下取得圆满成功。

俄罗斯全球化问题研究所所长杰利亚金表示,北京完全有能力履行好APEC会议东道主的职责。北京市民现在变得更加自信和国际化。在街头用英语问路,基本都能得到答案。

艾瑞克森在欧盟总部的布鲁塞尔知名智库、欧盟国际政治经济中心担任首席经济学家,对中国的发展,特别是对研究中国在世界政治舞台、在经济领域的表现,始终抱有浓厚的兴趣。他认为世界经济的重心已经逐渐从大西洋转到太平洋,由衷地期待北京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本报记者陈效卫、刘歌、王欲然、倪涛、谢亚宏、颜欢、张建波、张朋辉)

相关专题:2014年APEC峰会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艾瑞克森 中非合作论坛 东道主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