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彬彬:厦门不仅山清水秀 也是创业和投资的热土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11月5日消息,凤凰财经于今日举办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系列活动—走近闽商,与闽商中的杰出代表探讨经济下行周期中的民企生存之道。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福建盘兴集团董事长黄忠义等人出席。

凤凰网副总编辑杨彬彬先生:尊敬的徐秘书长,尊敬的黄主席,尊敬的黄忠义董事长,各位亲爱的凤凰网的来宾,以及闽商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非常荣幸我们在厦门举行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系列活动—走近闽商,前两天刚在广州举行了走近粤商的交流活动,当时邀请了TCL的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东生就如何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做了非常好的交流,李董事长和大家分享了他对TCL走向国际化,以及应对互联网的冲击下的产业升级以及新的业态做了非常好的分享。等会会特别邀请,也是凤凰非常熟悉的老朋友,福建匹克集团有限公司、匹克(香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和大家分享在如何下行周期,企业通过做强品牌,通过国际化实现自身健康可持续发展,实现企业的企业常青,相信许总会带来非常多的智慧。

我是今天早晨刚才从北京来到厦门,其实厦门我很熟悉,今天降落的时候很感慨,因为从飞机穿过云层开始我就看到大片的绿色,这种情况在北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到了,北京现在是飞机只要一降落灰蒙蒙一片,你就知道坐这趟飞机对了。

厦门不仅山清水秀,也是创业和投资的热土,尤其是这几年,整个闽南和福建的发展应该是赶上了非常好的时机,一方面,福建闽南是对外开放两岸经贸交流的桥头堡,另外一方面,现在总书记提倡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厦门福建也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据点,在这样的情况下,相信我们的闽商有非常杰出的的智慧和非常悠久的传统和悠久文化的闽商一定可以乘势而上,可以获得更好的跨越式的发展。

华人经济领袖是凤凰网2009年发起的一项评选活动,我们的目的是想在全球范围内发掘发现一些既具有本土的中华国情又有全球视野,既深刻的洞察当下的市场需求,又具有非常敏锐的时代洞察力,既在商业上取得很大的成功,同时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家的代表。到今天已经进入的第六个年头,今天举行这样的活动也是为了更好的和优秀的闽商代表们有一个更深入的交流,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将闽商“敢为天下先,勇于自我奋斗,七分靠打拼,三分靠天定”,闽商是非常勇于自我奋斗,这样一种精神能够更好的传承。同时也为了推广我们的企业家精神,复兴中华的传统商业文明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再次对各位嘉宾,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有一个充实的下午。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系列活动之走近闽商

[责任编辑:houw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