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宝晖:福建民营企业对全省经济增长贡献率达70%以上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11月5日消息,凤凰财经于今日举办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系列活动—走近闽商,与闽商中的杰出代表探讨经济下行周期中的民企生存之道。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福建盘兴集团董事长黄忠义等人出席。

凤凰网厦门站总编辑邱宝晖:尊敬的徐模秘书长,尊敬的黄培强秘书长,大家下午好。首先我谨代表凤凰网,凤凰厦门的全体同仁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及各位朋友对凤凰网凤凰厦门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特别是明确的提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取决定性作用,标志着中国民营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代,但我们必须清醒的看到,当前面临宏观经济形势和自身调整的双重压力,以及加快发展和加快转型的双重任务,国内经济尤其是民营经济的发展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困难,特别是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总体运行平稳,但面前经济运行下行压力,以及宏观经济发展中的不确定性,民营经济发展面临更多困难。

随着国内经济进一步深化,以混合所有制经济为重点的国企改革的着力推进,已经为民企的健康有利成长带来的重大的发展机遇。民营如何参与改革,民企如何在中国经济转型中把握机会,如何在本土品牌国际化等一系列问题已经摆在广大民营企业的面前。作

为中国经济最活跃和最开放的地区之一的福建,曾经营运中渊源流长的商业文化和优良传统,闽商也一度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的推动力量。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世界各地不知涌现了多少杰出的闽商代表,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支撑福建乃至全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力量。

现在我们不妨看一组这样的数据:2013年福建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4万亿元,比增11.7%,占全省GDP的67.2%,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70%以上。这样骄人的成绩,除了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有效措施,还充分诠释了广大闽商“爱拼才会赢”的创新精神与实干精神。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福建省正在掀起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而如何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讲话的重要精神与深入学习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的结合起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后对福建发展中的一系列的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今天凤凰网在今天精心举办这样一场以经济下行周期中的民企生存之道为主题的活动,邀约了一批知名的闽商代表,交流与探讨民营企业生长经验共同讨论改革新形势下的成功之道,意义尤为重大。可以说本次活动将是一次商业思考和和中国民企发展之路的智慧盛宴。

凤凰网是集图文、资讯、视频传播、专题报道、免费资源、电子商务等为一体,并具有国际视野的大型的综合门户网站。系凤凰卫视、凤凰周刊等高端媒体融合优势资源的平台,而作为主办方的之一凤凰厦门是凤凰网在中国大陆建立的第一个地方站,同时是目前全国范围内排名综合第一的城市网站。秉承着凤凰传媒的媒体气质,凤凰厦门为7亿用户第一时间提供了国内国际、两岸要闻、时尚、旅游等权威资讯。不仅如此,凤凰厦门积极与地方同行互动,广泛合作,并以专业、专注、专心的服务,快速、客观、公正的资讯,自建站以来收到广大客户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同时深受广大用户的信赖与喜爱。值得一提的是凤凰厦门拥有一支专业且高素质的采编队伍,有独立的视频制作团队,配有多部专业级别的摄影摄像机,有多个精品栏目,反响强烈。需要提及的是在刚刚过去的厦门总商会的110周年庆的活动中,凤凰厦门作为该系统的独家合作媒体,精心策划,全方位多角形式全面传递闽商的声音,充分展示广大闽商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赏和一致好评。

目前在中央级省市大力提倡发展民营经济和多元化经济大背景下,在各地民营经济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重大挑战面前,广大闽商将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理会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福建省30位企业家回信中提出的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内涵和精神实质,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几天习总书记在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此同时,广大闽商如何打造新的海上丝绸之路,如何大胆参与国际竞争,在对外经贸、科技交流合作上开拓新市场,从而形成“根值闽南,知名两岸,花开亚太,果结全球”的对外新格局。因此肩负着传递美丽厦门和传递美丽两岸声音神圣使命的凤凰厦门,将一如既往的关注闽商,支持闽南,报道闽南,并以此为契机,与闽商们一道意气风发,继续精神抖擞,继续斗志昂扬,同时以专业的团队素养,独特的新闻视角,全方位的展现闽商的吃苦耐劳。敢闯敢拼良好精神风貌和优良传统,充分展示广大闽商的人格魅力,全面塑造闽商爱拼才会赢的闽商精神。在此,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中央省市等各级党委政府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下,广大闽商在“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引领和努力下,在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历史机遇前,勇于开拓的闽商人将会实现新的更大的跨越。

最后对今天到位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再次谢谢大家,谢谢。

相关专题: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系列活动之走近闽商

[责任编辑:houw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