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景南:中小企业老板只需要做好三件事


来源:凤凰财经

图为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

凤凰财经讯 11月5日消息,凤凰财经于今日举办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系列活动—走近闽商,与闽商中的杰出代表探讨经济下行周期中的民企生存之道。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福建盘兴集团董事长黄忠义等人出席。

在圆桌讨论环节,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对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民营企业的经营环境在中国肯定是不好的,因为我们有多元化的企业性质,国有企业占很多。这是现存的状况。什么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贷款问题,这是永远没有的事。银行也不可能拿钱给你钱。我们要知道我们的环境,我们应该有多少钱做多少事,稍微负点债是可以的。

许景南表示,中小企业老板做好三件事就够了:一,不管淡季旺季,都要做好业务;二,贷款容易,但还款一定要有保证;三,让企业平稳度过年关。

以下是文字实录:

主持人:大家首先要稳健的发展,不要过渡的扩张,还有是从国际上寻找资金。许总呢?

许景南:因为我是上市公司,拿钱的渠道很多,所以没有资金这方面的问题。

在这里我也讲一个问题,民营企业的经营环境在中国肯定是不好的,因为我们有多元化的企业性质,国有企业占很多。这是现存的状况。什么解决中小微企业的贷款问题,这是永远没有的事。银行也不可能拿钱给你钱。我们要知道我们的环境,我们应该像黄总一样,有多少钱做多少事,稍微负点债是可以的。

我们做老板的,能够解决三个关就可以做老板,如果这三个关没有过就确实要提升。一个是业务关,这是首要的,那就是淡季关,旺季都很简单。第二个是还款关,贷款很容易,我做企业也是从零开始的,要贷款时很努力,但是还款这关要过,借钱容易,还款难。你把钱借来,投到固定资产,投到设备,在借钱之前要先考虑还款。第三关是年关,平时有些朋友打电话说缺什么都会给你送什么,但是到了年底,也有工资,也有还款,如果没有钱就过不了年关。这三关是做老板最基本的问题。很多事情要提前计划好,如果提前计划,就可以解决好钱的问题。就像刚才说的创国际品牌,如果没有提前准备,就没办法做。眼前的事都没有解决,你怎么解决未来。

相关专题:2014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系列活动之走近闽商

[责任编辑:houw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