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五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1)新媒体子板块中营销龙头公司依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互联网公司表现较好,但影视动漫出现分化。(2)传统媒体转型初显成效。面对行业的趋势性下滑,传统媒体类上市公司积极转型,通过并购重组等手段迅速介入新媒体领域。从今年前三季度来看,并购转型战略已初现成效,转型动作迅速的公司业绩大幅改善,对冲了传统主业下滑的风险。

电商行业:备战双十一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银万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B2C 发展迅速、竞争激烈。B2C 已成为各家电商争夺的主战场。根据易观数据,三季度B2C 市场交易规模达3363亿元、环比增长5.0%(三季度为传统淡季)、同比增长75.5%。竞争格局维持相对稳定,天猫保持领先地位,占据52.0%市场份额;京东以18.1%份额随后。预计四季度B2C 竞争尤为激烈;主要电商企业纷纷备战11‐11购物节。

移动电商发展加速。随着移动互联普及(大屏智能机、手机上网普及)、移动支付方式更为便捷和安全,移动电商高速发展。三季度,移动电商交易规模环比增长25.1%、同比增长238.7%。移动电商渗透率不断提升,已成为电商未来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受益于先发优势和庞大的用户规模,阿里巴巴以83.6%品会占优1.4%的份额居第三。

预计整体电商零售市场规模有望由2013年的18,925亿增长至2017年的8.0%提升至2017年的15.7%.n 阿里巴巴集团(BABA US)公布上市后首份季报。国内零售GMV 达人民币上季的32.8%提升至35.8%;移动端货币化率由上季的1.49%提升至1.87%。我们预计PC 和移动端货币化能力在长期将接近。然而,营销费用、研发费用用大增,导致净利润同比下滑38.6%;NON‐GAAP 净利润仅在增长15.5%,利润率40.5%(同比下滑13.3个百分点)。双十一期间,海外业务和移动端发展将是公司的战略重心。

阿里电商领先地位将得以维持;但利润率或将受压。阿里巴巴拥有国内最大电商平台( 截止三季度末, 拥有3.07亿活跃用户) ; 整体电商市场(B2C+C2C)份额高达80%;将受益于国内整体电商的发展,预计未来三年复合增长31.4%。由于较高的规模基数,预计未来增速(相比体量较小的如京东;激进的垂直平台,如唯品会等)将有所放缓;尽管如此,我们认为阿里巴巴仍将维持较高的市场份额,大幅领先对手。然而,公司的利润率将随着营销、研发、物流以及生态系统完善等投入的加大将承压。

作为国内最大电商平台,阿里巴巴拥有强大的变现能力以及较高的盈利能力和发展想象空间;然而考虑到公司自IPO 之后已有较大涨幅、且估值相对较高(当前股价对应 46.2xFY15/33.6xFY15 PE),我们对公司未来股价表现持有相对保守观点。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京东以8.0%的市场份额居第二;以闪购模式为主的唯56,340亿;复合增长约31.4%;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将由2013年的5557亿元(同比增长48.7%、环比增长10.9%)。业绩亮点:移动端GMV 由和股权激励费用大幅增长以及收购UCWeb 和高德地图带来的无形资产摊销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净利润 重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