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太科技联手气电集团研发“大型LNG绕管式换热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琳)亚太科技11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海特铝业与中海油子公司气电集团合作研发陆上和海上天然气液化装置的关键核心设备“大型LNG绕管式换热器”,提升我国能源和装备水平。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琳)亚太科技11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海特铝业与中海油子公司气电集团合作研发陆上和海上天然气液化装置的关键核心设备“大型LNG绕管式换热器”,提升我国能源和装备水平。

根据公告,海特铝业与气电集团双方就高技术船舶科研项目“大型LNG绕管式换热器研制”相关事项完成了《合作协议书》的签署,合作期限从2014年11月4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

双方的合作由气电集团牵头,海特铝业主要参与铝制换热管选型、研制、小型样机铝换热管加工;并参与制定LNG绕管式换热器行业标准,海特铝业还将作为中国海油本次LNG绕管式换热器用铝换热管指定供应商。

气电集团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统一经营和管理中国海油气电板块的业务,以液化天然气及相关业务为核心,积极建设中国沿海天然气大动脉。

“大型LNG绕管式换热器”是陆上和海上天然气液化装置的关键核心设备,主要应用于陆上天然气液化工厂以及海上LNG-FPSO装置等。本次合作目的是研发应用于南海LNG-FPSO装置及气电集团潜在海外大型天然气液化工厂用LNG绕管式换热器,提升我国能源和装备水平,摆脱大型液化装置关键设备完全依赖国外的情况,并为中国的能源安全提供技术保障。

海特铝业将投入该项目的科研经费为578万元,其中,海特铝业自筹438万元,国家拨款140万元。该项目目前已获得国家工信部、财政部的立项批复。

该项目涉及的技术和产品在LNG领域还处于技术产业化、市场推广阶段,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公司表示,长期而言,随着研发的投入、技术的产业化、产品的推广获得实质性突破,该产品不仅面向气电集团,也可以满足全球其他LNG系统制造厂商的需求,从而开拓公司铝挤压材应用的新市场,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全资 铝业 海特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