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鸿图签约特斯拉 昨股价上涨3.9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主营汽车、摩托车、电器等各类铝合金压铸零件的广东鸿图近期成为特斯拉供应商。一位券商分析人士告诉南都记者,目前广东鸿图已顺利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向日产聆风供货估计今年能产生收入1500万-2000万元,同比增速达400%。

主营汽车、摩托车、电器等各类铝合金压铸零件的广东鸿图近期成为特斯拉供应商。昨日,广东鸿图相关人士向南都记者证实此事,但表示向特斯拉供货的总量较小,对经营业绩影响较小。业内人士认为,广东鸿图有望搭上“特斯拉概念”顺风车,同时拓展国内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市场。在传统车业务上,未来高附加值的或将同步看好。

昨日,广东鸿图上涨3 .98%,今年8月以来,该公司股价从14 .11元最高涨至24元,至今上涨约42%。

特斯拉订单额未达信披标准

昨日,广东鸿图相关人士告诉南都记者,公司近期已经正式成为特斯拉的供应商。由于特斯拉等电动车的电机系统构造与传统车有点差异,因此广东鸿图提供的相关零部件也与其向传统汽车厂商提供的发动机支架有些不同。不过,该人士表示,明年5月起向特斯拉供货,总量不会太大,对明年经营业绩影响很小。基于双方签订的保密条款的约束,合作事项的具体内容不便披露,且相关订单涉及到的金额不大,未达信息披露标准。

广东鸿图称,公司具备生产电动汽车压铸零部件的资质和能力,且目前已有在产电动汽车类产品,本次订单的取得是市场与客户对公司技术研发、生产和管理能力的认可,将对公司在电动汽车产品领域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是最基本要求。”长期追踪广东鸿图的上海鹤禧资产总经理霍昕告诉南都记者,广东鸿图生产的铝合金压铸发动机支架、车身等汽车零部件,有利于进一步帮助车身实现轻量化。目前,广东鸿图除了与特斯拉合作之外,还与日产新能源车聆风有合作。霍昕认为,能成为特斯拉的供货商,是广东鸿图技术实力的保证。借助这一优势,它有望进一步开拓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与更多新能源汽车厂商合作。明年新能源汽车的产能如果进一步爆发式增长,可能对该公司的业绩有较大帮助。

一位券商分析人士告诉南都记者,目前广东鸿图已顺利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向日产聆风供货估计今年能产生收入1500万-2000万元,同比增速达400%。未来,广东鸿图正在布局毛利更高的车身建构业务,这一业务相对当前的业务对铸造的工艺、技术要求更高,竞争压力更小,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增持价或为股价安全边际

广东鸿图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 .05亿元,同比增16 .6%,环比增长9 .3%。归母净利润3715 .3万元,同比增17.91%,环比增长31.9%。1-9月,营业收入16 .5亿元,同比增26 .57%;归母净利润9765.5万元,同比增长52.45%,基本每股收益0 .51元。霍昕分析认为,目前除了新能源汽车之外,传统汽车也有较大的车身轻量化需求,对铝合金压铸件的需求旺盛,目前,广东鸿图的毛利和净利都在持续往上走。

券商分析人士告诉南都记者,广东鸿图目前母公司已经处于满产状态,位于江苏南通的子公司产能也在不断爬坡,目前订单也处在饱和状态。华泰证券一份研报显示,未来4年,公司南通工厂产能逐步爬升,预计2014-2017年分别产生销售收入3亿、8亿、12亿、15亿。公司的武汉工厂明年也开始供货,有望复制南通工厂的销售节奏。目前,广东鸿图在汽车车身及底盘结构件等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上投入较大,未来这一部分值得关注。

“大股东增持的价格为20 .8元,这或是股价的安全边际。”前述券商分析人士告诉南都记者,9月30日,广东省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增持广东鸿图340万股,与其一致行动人股权相加后成为广东鸿图的第一大股东。该分析人士认为,广东鸿图是最早进行股权激励动议的国企,在当前广东省国企改革的浪潮中,可能进一步进行业务整合,甚至有新的改革举措,这一方面也值得关注。近期,华泰证券、长江证券西南证券分别给广东鸿图作出了买入、推荐或增持的高评级。

采写:南都记者张俊杰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特斯拉 基本每股收益 鸿图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