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李嘉诚再抛售旗下上海房产 变现38亿港元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推荐阅读】外媒:李嘉诚长江实业18.9亿美元购35架飞机

凤凰财经讯11月7日,彭博社消息,香港富豪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公司,以38.2亿港元(4.93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和记港陆有限公司71.4%的股权,出售给中国泛海控股集团。

据提交给港交所的文件显示,泛海集团将以每股0.5973港元的价格买下和记港陆的全部股份。交易的最后一天,11月5日,股价保持在0.72港元不变。

“对于泛海控股而言,这次收购可以帮助公司战略性地利用资本市场来发展海外市场。”双方签订的协议写道。泛海控股是一家总部在北京,在深圳挂牌交易的房地产开发公司。

业内人士称,泛海控股此次收购和记港陆,意味着其准备踏入国际资本市场,而且不排除此次泛海控股只是为了购得一个上市平台,拓展公司融资渠道。

彭博社数据显示,协议中和记港陆的权益估值为53.6亿港元,这比它在11月5日时64.6亿港元的市值少了许多。

和记港陆昨天被停牌,今天将在香港恢复交易。公司今年股票涨了16%,相比之下恒生指数涨幅则只有1.5%。根据协议,泛海控股将保有和记港陆在港交所的挂牌交易。(克克/编译)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liu_j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