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11百世云仓开启企业整体供应链优化的智慧引擎


来源:美通社

中国杭州2014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一个账号,让淘宝小卖家足不出户,无需在各地建仓库就能开店把商品卖到全国;一个账号,就可以让商家实体库存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提高存货周转率;一个账号,让企业订单变得可视化,帮助企业有效降低仓配交接环节成本,提升买家体验……这些已发生和正在发生的改变,通过一个专业、开放、共享、智慧的仓配管理服务体系和系统平台加以实现。这个支撑着近200个商家的仓配系统进行专业高效运营的服务平台,是诞生于2010年4月的“百世云仓”。

中国杭州2014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一个账号,让淘宝小卖家足不出户,无需在各地建仓库就能开店把商品卖到全国;一个账号,就可以让商家实体库存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提高存货周转率;一个账号,让企业订单变得可视化,帮助企业有效降低仓配交接环节成本,提升买家体验……这些已发生和正在发生的改变,通过一个专业、开放、共享、智慧的仓配管理服务体系和系统平台加以实现。这个支撑着近200个商家的仓配系统进行专业高效运营的服务平台,是诞生于2010年4月的“百世云仓”。

百世云仓之北京天河仓

“百世云仓”是百世集团综合供应链明星服务产品。百世集团自2007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用创新的商业模式改造和重构社会化物流服务体系,目前已建立了覆盖全国的快递、快运和仓储服务网络,并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应用来提升物流基础网络的运营质量和效率,逐渐发展成为业界领先、专业可信赖的一站式综合供应链管理服务提供商。

随着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商业环境的日新月异,传统企业和电商企业正在发生越来越多的商业融合及碰撞。很多企业也因为精力、资产投入、团队建设、系统运行等方面的不足,较难去实现良好的仓储管理,因此第三方仓储应运而生。基于 EDI 和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实现物流数据分析、智能化分单、优选派送组合等功能,百世集团综合供应链事业部在2010年4月启动 “百世云仓”,为众多的品牌企业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订单履行服务。从商品订单的接收、智能波次创建、订单分拣、到验货包装、发运出库,百世用自主研发的物流管理系统,确保优质高效的物流作业品质,为商家解决后顾之忧。截至2014年9月,百世云仓产品在全国30个中心城市已拥有近70个云仓服务,超过100万平米作业面积,服务上百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和中小企业。

百世云仓分布图 数据截止2014年9月

四年来,百世云仓与上百家企业共同见证中国商业的高速发展,也经历着四年双11购物狂欢节订单峰值的考验。接受考验的同时,在物流成本、配送体验、生产管理等方面,百世云仓提供的智慧引擎正在对助力企业整体供应链不断地进行优化。

中国是世界服装生产的主要基地,每年的双11购物狂欢节,服装品类的销售额也跟随购物狂欢的节奏,每年都在刷新历史。服装行业的商业模式具有很大的特殊性,一般来说,服装行业的商业链通常由四部分组成,即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物流网络、销售渠道。作为其商业链中的重要环节,物流网络的优化在服装企业的整体供应链优化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百世云仓利用百世全国仓储和运输资源,为服装企业提供从工厂到仓库、经销商、门店和消费者的全链路供应链优化。包括生产计划、工厂提货、仓库选址、运输方式和资源配置。提供“总仓+分仓”操作模式,根据服装企业的运作特点,选择区域分仓、季节性分仓和活动分仓等方式,便捷灵活。并且应对服装行业特点,匹配专业策略。存储方面如提供挂衣存储,特殊材质的恒温恒湿存储环境;作业方面如销退缓存高速拣选,实现销退的迅速上架和周转;增值服务方面如服装熨烫、更换包装、更换标签、外观质检等。四年的历练,百世已具有茵曼、韩都衣舍等电商 TOP 客户的实战运作经验,系统开发和流程设计针对服装行业多 SKU 的管理环境,在 B2B 与 B2C 订单同仓并行作业条件下,实现99.99%的库存库位准确率和99.99%的发货准确率,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除服装品类外,食品美妆、小家电、3C 数码等品类在双11期间也是消费者比较热衷的购买类别。百世云仓根据不同品类的特点,优化供应链,助力商家商品快速准确地流转。例如,在食品美妆品类,百世云仓产品通过对商家历史运营数据分析,结合商家产品属性,帮助其实现全国网络化平行分仓。产地设置总仓,分仓地域可以覆盖华东、华南、华北、华中、西南、西北,利用干线运输、分仓备货、区域配送的方式,全面提高分仓所在区域订单履行时效,大幅提升商家的物流体验。并且针对产品属性和常见订单组合,制定多种产品组合包装方案,提供包材和填充物设计、选择和采购,包裹强度测试,避免运输过程的破损。针对小家电、3C 等品类,也有不同的供应链优化方案。

百世云仓与部分客户电商业务共同成长历程

百世云仓四年运营经验积累,和新老商家客户共同成长,紧随商业环境变化,不断扩大服务网络,应用自主研发成熟的 WMS 系统,以智能化、高精度的数据计算,帮助客户减少异常处理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仓配服务品质,优化企业整体供应链结构,规避企业物流风险。

阿里巴巴上市后第一个双11,百世云仓将开启企业整体供应链优化的智慧引擎,和上百家品牌商家及中小卖家一起,共同迎接全渠道时代对供应链管理带来的挑战,携手共建专业、开放、共享、智慧的仓配一体化物流服务平台。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07/0861408248-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07/0861408248-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07/0861408248-c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品类 快递 百世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