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8.8亿增资款到账 信泰人寿破局在即


来源:证券时报

其中,巨化控股、永利集团、九盛公司为关联股东,据称,3个关联股东合计持有信泰人寿股权比例已达51%。信泰人寿的股权矛盾由来已久,以总裁郑秋根为代表的连云港同华一方与大股东巨化、永利之间矛盾不断,部分中小股东则持中立态度。

张常春/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曾福斌

深陷股东内讧、股权代持、违规投资、总裁被批捕等舆论漩涡的信泰人寿或将迎来破局。

悬而未决的增资问题,如今正在解决之中。据信泰人寿内部人士透露,增资方案已于10月29日获得股东会决议通过,28.8亿元增资已到验资账户,公司将于11月12日将增资相关材料上报保监会。

如果增资方案获得保监会核准,公司偿付能力将达到150%的监管标准,新业务将获得开展。

关联大股东

持股比例上升

有内部知情人士称,本次增资主体,主要以部分老股东为主,尤其是大股东。增资方案获批后,巨化控股和永利集团的持股比例将进一步上升,而连云港同华的占股比例将相对缩小。

该人士称,由于新股东增资在资格审查及验资方面比较耗时,为了赶进度,这次增资主要面向部分老股东。

信泰人寿官网资料显示,目前公司股权结构为,巨化控股和永利集团分别持有公司19.38%股份,并列第一大股东,连云港同华文化与九盛资管持股占比分别为12.28%和10%,其他10家股东的持股占比均在10%以下。

其中,巨化控股、永利集团、九盛公司为关联股东,据称,3个关联股东合计持有信泰人寿股权比例已达51%。

信泰人寿的股权矛盾由来已久,以总裁郑秋根为代表的连云港同华一方与大股东巨化、永利之间矛盾不断,部分中小股东则持中立态度。

此前,为解决偿付能力不足问题,经营层欲引入3家新股东,包括江西江信国际大厦有限公司、长安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华沪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在没有经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的情况下,3家公司分别将资金打入信泰人寿账户,合计近30亿元。“这一方案已经被否决了。”前述知情人士称。

“股东内部就新的增资方案已经达成一致,将于12日上报保监会。”有公司人士称。

“这次增资方案,其实是股东连云港同华一方做出了让步,而打破僵局解决问题,也必然有一方先做出让步。”前述知情人士称,目前,信泰人寿的当务之急是解决偿付能力问题,重新走上正轨,“增资完成后,公司将随即召开股东会,届时公司的人事以及业务结构将做出相应调整,大股东也将参与到公司的治理中来。”

公司多名高管

协助公安调查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信泰人寿总裁郑秋根日前因涉嫌违规投资被检察机关批捕。

对此,信泰人寿回应称,郑秋根被逮捕时,公司并不掌握相关情况。此外,公司方面还表示,有些高管在协助调查,但具体原因公司并不了解。

据媒体此前报道,此次检察机关批捕的并非郑秋根一人,还包括信泰人寿股东之一连云港同华文化总经理祝同华,而信泰人寿的财务负责人也被带走问话。资料显示,祝同华还担任信泰人寿董事职务。

根据证券时报记者之前获得的投诉材料,信泰人寿股东巨化控股、永利集团、九盛公司等关联股东合计持有信泰人寿股权比例已达51%。前述关联股东相关股份转让和质押没有办理报批手续,也未告知信泰人寿及监管部门,出资、转让等涉及的转让款项也未经审核。

此前,保监会曾要求信泰人寿在限期内将股权转让、代持相关材料上报保监会。对此,有知情人士称,材料早已上报至保监会,但是目前监管层暂未拿出相关处理意见。

经历一系列事件后,信泰人寿官方对证券时报记者称,公司现正快速推进各项工作,董事长马佳主持工作后,公司干部队伍稳定、员工客户工作也未停止,日常工作正常,希望不要引起客户太多担心,并称期待能尽早重启新业务。

[责任编辑:macong]

标签:信泰 人寿 增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