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金管局开始向银行提供百亿人民币日间流动资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为确保银行在沪港通推出后能提供更稳定的人民币流动资金,香港金管局今日(10日)开始向参与香港人民币业务的认可机构(银行)提供100亿元人民币的日间流动资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时娜)为确保银行在沪港通推出后能提供更稳定的人民币流动资金,香港金管局今日(10日)开始向参与香港人民币业务的认可机构(银行)提供100亿元人民币的日间流动资金。香港银行界分析人士预期,人民币兑换限制也有望很快宣布放宽。

由于沪港通将借助香港离岸人民币资金池,完成双向人民币换汇,实现投资人民币的完整环流,两地投资者仅以人民币进行投资,因此交易期间需要香港银行体系提供足够的人民币流动资金支持。香港金管局表示,目前香港金管局已在提供即日交收(T+0)的隔夜人民币资金,以及翌日交收(T+1)的一日和一个星期期限的人民币资金,设立日间资金安排是协助香港银行应付支付量增加的一项重要措施。

即日起,香港的银行可与香港金管局进行出售及回购协议以获取日间人民币资金,而目前中银香港、法巴、建银亚洲、花旗、汇丰、工银亚洲及渣打7间银行已获委任为“人民币日间流动资金安排”一级流动性提供行。

随着“人民币日间流动资金安排”的启动及七间银行获委任为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一级流动性提供行,香港金管局护航沪港通的三项措施已落实两项,而最后一项“争取于沪港通推出前放宽人民币兑换限制”,市场人士也预期近日内会有结果。

上周香港三大财金官员本周赴京拜访内地“一行三会”等金融主管部门,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就透露,已向相关部委反映了香港各界希望可以尽快取消香港居民每人每日两万元人民币兑换的限额,期望有关措施可以尽早落实。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相关专题:沪港通试点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lizy]

标签:香港金管局 人民币兑换 资金池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