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券商预计沪港通初期额度不足 盼尽早公布税务细则


来源:凤凰财经

11月10日下午消息,“沪港通”突然宣布在一周后正式启动,香港本地券商尽管普遍感到鼓舞,但也有部分认为操作方面的细节仍不够清晰,例如征税及权益披露等。券商也普遍认为开通初期额度将出现不足,但香港证监会方面则表示,当局视乎沪港通推出之后运作情况会定期检讨。

凤凰财经讯 据中国证监会官方微博披露,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决定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沪港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以下简称沪港通)。沪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2014年11月17日开始。

沪港通即将推出,港股及A股今日均应声大涨。不过今日有多名业界人士再提出,目前沪港通的税收及部分交易细节还不够清晰。香港投资基金公会行政总裁黄王慈明表示,业界已经尽力在现有的沪港通框架下做好准备,但还是希望当局能尽快在税收、权益披露、短息交易等细节问题上作出清晰的指引。

此外,多数机构相信在业务开通初期,将有大量资金进入沪港通交易,额度很可能不足。交银国际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洪灝预期,初期无论“南下”还是“北上”的每日额度都会很快用尽,尤其是“北上”额度,因为目前RQFII和QFII额度都已经非常紧张,而沪港通为外资提供了新的投资A股渠道,相信外资机构对A股兴趣很高。

“沪港通”开通可关注三个方面机会。一是,交易量提升直接利好券商板块,如华泰证券等。二是,两市估值趋同,A股普遍有折价的银行股有估值提升的要求,如已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的民生银行等。三是,稀缺品种将获得更多增量资金的支持,如中药的片仔癀等。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RQFII 额度 A股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