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资理念该变了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沪港通将于11月17日开启的消息,让A股市场沸腾了。在营业大厅、投资者的QQ群、微信的交流中,沪港通成为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汇。在海通证券营业部大厅,投资者议论说,沪港通开通时间早于预期,对A股市场形成强势提振。

证券时报记者 汤亚平

昨日,沪港通将于11月17日开启的消息,让A股市场沸腾了。上证综指盘中创下33个月来新高,与深证成指双双录得逾2%的涨幅。

在营业大厅、投资者的QQ群、微信的交流中,沪港通成为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汇。

海通证券营业部大厅,投资者议论说,沪港通开通时间早于预期,对A股市场形成强势提振。大家原本预计沪港通可能在周五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现在周一提前公布明显在市场意料之外,对提升市场人气有积极作用。

沪港通更引起海内外机构高度关注。申万研究提示,海外增量资金介入仍值得期待,估计最终A股的增量资金将达到8000亿-12000亿元人民币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上周五指出,沪港通将带来“世界最大规模资产的一次重新平衡”。李小加预计,中国22万亿美元的银行资产将大规模地向资本市场转移,其中的七八万亿美元可能会流入A股市场,使得A股市场的体量在未来五到十年获得巨大增长。

瑞银等外资机构一直跟踪沪港通进展,认为成熟的国际机构投资者随沪股通进入A股市场,一定是从全球配置的角度、从A股市场和其他股市价值比较角度出发,以相对长期持有的方式投资于蓝筹股。QFII近年来的投资风格十分清楚地体现了这些特点。

国内机构更看重沪港通启动背景,认为沪港通在APEC期间正式落地出乎市场预料。正在召开中的APEC会议明确显示出亚洲开发将成为中国下一步改革开发的重点领域,围绕“一带一路”展开的基础设施建设既有产能保障,又有金融、政策等一系列支持,未来将有重大作为。同时,中国将出资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也令相关行业板块成为市场热点。在多重利好集中而至的背景下,A股行情有望持续。

投资理念与国际接轨是热议的焦点。许多投资者认为,投资理念接轨最终将体现在沪港通下外资对A股蓝筹有更大定价权上。随着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股票市场的参与,境外资金持仓市值或增加到全部A股流动市值的近10%,将具有明显价格影响力;而当进入A股的国际资金占比达到A股实际流通市值20%甚至1/3后,就会成为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A股市场的投资理念将与国际成熟股市更接近。这对于A股的国际化非常有利,将成为A股市场进一步发展壮大的重要推手。两个市场打通后,投资思维的空间更大了。

沪港通成行,可谓众望所归。机构投资者更看好沪港通成行后的A股表现。如果沪港通实施顺利,A股纳入MSCI指数可能性较大,将可能从2016年5月开始执行。从台湾1996年加入MSCI指数的经验来看,其股指脱离了经济增速的持续衰退,出现了持续1年左右的上涨,涨幅在1倍左右。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港通 投资理念 投资风格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