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港通来了深港通会是下一步 基金互认更快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日一早,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联合公告,沪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11月17日(下周一)开始。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说,沪港通的推出将是中国开放资本市场迈向双向开放的重要一步,也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日一早,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联合公告,沪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11月17日(下周一)开始。至此,沪港通靴子终于落地。

南都讯记者康殷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日一早,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联合公告,沪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11月17日(下周一)开始。至此,沪港通靴子终于落地。

对此,财经事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沪港通开通后下一步将是深港通和两地基金互认。但香港金融界议员认为,内地要观望沪港通的成效,短期内料不急于推动深港通。

港府指出,沪港通是一个互惠互利的合作计划,促进双方股票市场互相开放,不但有助内地资本项目逐步开放及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同时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表示,非常高兴沪港通落实在下星期一开通。沪港通从构思到逐步完成各项具体预备工作,感谢中央政府各相关部委一直给予香港大力支持。曾俊华说沪港通即将进入运作阶段,香港会继续努力,做好各项监察工作和风险管理,让沪港通可以为国家经济金融改革、为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作出贡献。

香港证监会主席唐家成表示,欢迎今日发表的联合公告,认为这是香港证监会及中国证监会过去几个月内紧密合作的成果,特别是两家监管机构已建立创新和稳固的机制,确保试点项目开始后两地市场的廉洁稳健。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说,沪港通的推出将是中国开放资本市场迈向双向开放的重要一步,也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沪港通是香港交易所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它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亚洲地区的领先地位,而且也清楚地表明,我们的战略是与中国内地的证券与期货交易所合作求发展,而不是与其竞争现有的业务。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沪港通主要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相信沪港通会成为两地交易所的成就。他表示,沪港通将建立新的合作模式,成为内地连接国际的独特通道,开拓股市投资者基础,巩固香港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地位,进入新阶段。周松岗感谢特区政府以及证监会、金管局等在沪港通上的贡献。

两地基金互认已有时间表

沪港通开通在即,香港金融管理局昨日宣布,由11月10日开始,向参与香港人民币业务的认可机构提供100亿元人民币的日间流动资金,并在较早前委任七间银行作为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一级流动性提供行,向它们提供人民币回购协议设施。金管局表示,随着沪港通的开展,这些措施将有助银行管理人民币资金的流动性。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两地股票市场的打通会将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发展推上更高台阶。陈德霖表示,这是内地资本账开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容许海外投资者通过香港进入内地A股市场,并容许内地居民可以通过上海买卖香港股票。

对于有关沪港通的税收安排目前仍未厘清,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有关条例已订下方案,相信可于短时间内公布,让投资者投资A股时有更清晰的理解,同时相信其他交易细则也已有定案。

陈家强指出,要等沪港通启动后才会研究深港通,但深港通会是“下一步”。另外,有关两地基金互认,他坦言,计划已有既定时间表,目前两地监管机构已有共识,希望可以尽快推出。

沪港通的推出将是中国开放资本市场迈向双向开放的重要一步,也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沪港通是香港交易所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它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亚洲地区的领先地位。———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

【相关推荐】

最新股市资讯、市场热点、权威专家帮你选牛股>>>点击进入

相关专题:沪港通正式开闸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港通 两地基金 互认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