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成城内幕交易起底 原掌门人主动泄密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实际控制人成清波被拘,2013年年报又未能按时披露的*ST成城无疑境况堪忧。成清波2012年11月的手机通讯记录显示,其与朱某某在当年11月14日“朱建雄”账户集中资金大量买入成城股份前后(2012年11月13日至15日)存在频繁通讯联系。

原实际控制人成清波被拘,2013年年报又未能按时披露的*ST成城无疑境况堪忧。而近日,江西证监局又披露了一份对公司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过程中内幕交易的行政处罚决定。其中的种种细节显示,*ST成城的内部控制之混乱绝非“一日之寒”。

根据最新披露的情况,江西证监局已查明,2012年9月18日,成清波明确指定主要助手蒋某某负责成城股份(现简称*ST成城)增发融资收购煤矿的项目,并指示蒋某某直接联系相关中介机构参与该项目。当年10月30日,项目组与盛鑫矿业实际控制人何某接触,并于次日展开商谈。商谈后,项目组对盛鑫矿业进行摸底调查。11月8日左右,摸底调查工作结束。在券商主导下,项目组开始尽职调查。当年11月15日,成清波在贵阳某酒店听取蒋某某关于将盛鑫矿业的煤矿资产注入成城股份的相关情况汇报后,当即决定停牌。

为确保定增成功,成清波在停牌前就将上述内幕消息透露给了自己的几位好友,希望他们可以参与定增。其中,成清波称在停牌前10天左右,告诉中融康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某某成城股份将定增融资收购煤矿的信息,朱某某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以拟参与成城股份非公开发行的认购者身份知悉了内幕信息。而在2013年2月公布的定增方案中,中融康公司确成为认购对象之一。

成清波2012年11月的手机通讯记录显示,其与朱某某在当年11月14日“朱建雄”账户集中资金大量买入成城股份前后(2012年11月13日至15日)存在频繁通讯联系。随后,内幕信息知情人朱某某的直系亲属朱建雄于11月14日从其本人平安银行账户和期货保证金账户分三笔将47.5万元转入证券资金账户,并通过其本人名下证券账户,于当日集中买入成城股份股票11.55万股,成交金额共计47.47万元。随后,在成城股份公告定增预案并复牌后四个交易日内卖出,实际获利约20万元。

由此,监管部门决定没收朱建雄上述违法所得,并处以20万元罚款。

就本案例而言,在停牌前就主动联系定增参与对象,洽谈认购事宜,成清波无疑是内幕消息泄露的源头,这反映了公司在信息披露和内部控制上的严重缺陷。目前,*ST成城深陷监管部门调查,与此也不无关联。公司今年10月9日收到的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中,立案原因就是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让朱建雄铤而走险的此次非公开发行也是久经波折,搁浅至今。2013年5月16日,成城股份再次停牌,拟终止收购上述煤矿项目,将重新甄选优质资产再行收购。随后,尽管定增获得证监会核准,然而成清波开始遭各方调查,公司需要对非公开发行方案及其认购对象进行调整,其定增因此处于停滞状态。而今年3月开始连续遭到立案调查,则宣告公司非公开发行努力基本失败。据相关规定,正处于立案调查中的上市公司不得非公开发行股票。

相关专题:资本狂人成清波被捕 中技系集体沦陷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成城 ST 内幕信息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